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市举办棚户区改造论坛 民生为重共谋发展

贵阳晚报  2012-06-19 11:24

[摘要] 6月17日,贵阳市举办了“中国·贵阳2012年社会投资参与棚户区城中村改造论坛”,各路领导、专家、嘉宾齐聚一堂,一起探索社会参与城中村改造的正确路子、破解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难题。

城中村改造,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推进城市化进程的必由之路,是建设文明、生态、和谐、宜居城市的重要保障,是以人为本、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强力举措,是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千秋工程。

6月17日,贵阳市举办了“中国·贵阳2012年社会投资参与棚户区城中村改造论坛”,各路领导、专家、嘉宾齐聚一堂,一起探索社会参与城中村改造的正确路子、破解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难题。

背景2011——2015年,是我市强力推进和加快棚户区城中村改造的关键时期,“十二五”期末我市将完成中心城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4500万平方米的目标任务。

根据贵阳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版),我市中心城区为1230平方公里,经摸底调查,共有棚户区城中村地块282块,占地面积84.40平方公里,其中二环四路城市带棚户区城中村地块104块,占地面积48.84平方公里。

在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中,我市将坚持“政府得形象、企业得效益、群众得实惠”的原则,创造激励机制,真正的让利于民、让利于企业,以民生为重,共谋发展,实现政企共赢。

调动社会投资 增强改造积极性【中房协副会长、秘书长 苗乐如】

2012年,国务院颁布了国发2号文件,这个国家层面的文件,体现了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极大关怀和大力支持,贵州迎来了工业强省、后发赶超的新机遇。

作为行业协会,我们会在开发过程中高度重视民生问题,这利于加快解决中低收入者的生活困难,提高生活质量,改善生活水平,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提高党和政府的威信,增强人民群众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有利于完善配套功能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改善投资环境;有利于带动社会投资,扩大社会就业,发展社区公共服务,扩大内需,促进增长。

棚户区改造和城中村改造是我们城市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主要原因在于这些地方居住环境差、安全环境差、基础设施差、外来人口聚集、经济发展落后、社会建设滞后。

因此,我们要建立一支政策水平高,群众工作经验丰富,各项工作协调能力强的工作队伍,同时争取当地居民的主动参与、广泛理解。

同时要调动社会投资的积极性,首先要保证征地、拆迁或者城中村改造、棚户区改造的到位。要通过多渠道、多层面保障补偿结果的透明度,高度重视保障被征地居民的就业社保等合法权益,创新群众工作机制,确保改造工作的顺利进行。其次,应该明确投资的指向,为投资者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应该以高水平的改革建设规划全面开展工作,避免重复投资和资源浪费,坚持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社会。再次,抓住房地产业调控和转型的历史机遇,结合贵阳市的环境,推动房地产业更好更快地发展。最后,要服务于贵阳经济的发展,保障和改善居民的生活条件。

专家学者建言 贵阳棚户区城中村改造

贵阳市云岩区计划改造六大棚户区

贵阳五里冲危旧房棚户区改造 带来求学新期望

贵阳市:10个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已全部启动

贵阳市人大调研 10个棚户区城中村项目全部启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