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停放三套房贷:房价上涨过快地区被"去投资化"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8-11 09:36

[摘要] “7月份,部分商业银行曾私下对房贷放水,三套房贷确实放松了一阵;不过,8月开始,政策面再度从严,预计对楼市销量将产生一定的冲击。”一家银行的内部人士坦言。

停放三套房贷调查:房价上涨过快地区被"去投资化"

(来源:中国证券报)“7月份,部分商业银行曾私下对房贷放水,三套房贷确实放松了一阵;不过,8月开始,政策面再度从严,预计对楼市销量将产生一定的冲击。”一家银行的内部人士坦言。

近期,中国证券报记者对北京、上海和深圳三地商业银行对三套及以上住房的按揭贷款情况进行了调查。其中,北京受地方新政制约“严守”三套房停贷;而上海、深圳部分银行也表示,三套房也已停贷。

业内人士指出,现在看来,中央调控楼市的一个手段已很明确,哪个地方房价过快上涨,那个地方楼市就可能被“去投资化”。这对于还没有停贷三套房的地区,也能够起到警示作用。

北京:地方版最严厉

“地方版新政中,北京的政策是最严厉的,其中明确规定停止第三套住房的贷款,不过,少数银行的VIP客户,仍可享受到三套房贷款的服务。”21世纪不动产市场总监林蕾表示。

中国银行、华夏银行等银行的北京分行相关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他们自5月份开始,已基本暂停对第三套房发放贷款,原则上还不会恢复。工商银行总行也已于5月7日向北京分行下发通知,暂停北京地区第三套房贷的发放,最近并无新的调整。

早在4月17日《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下发后,北京市政府即发布通知,要求商业银行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以及不能提供1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居民发放贷款。

不过,一股份制银行的内部人士透露,北京大部分银行都已暂停第三套房贷的发放,不过不排除少量银行仍有一定的投放量,毕竟通知要求是根据风险状况来决定是否发放第三套房贷,银行仍有操作空间。他介绍,北京地区对第三套房贷政策的执行最为严格,5月下旬到6月初,北京各家银行陆续停止发放第三套房的贷款。6月开始,北京绝大多数银行对第三套房均已全面停止发放贷款。不过,据伟嘉安捷信贷服务公司对各楼盘的实地调研,7月初,北京有少部分银行在北京地区逐步恢复第三套房贷的发放。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北京至少有2家股份制银行,可以接受VIP客户三套房贷的申请。但据了解,能达到两家银行VIP条件的客户,多数为企业高管,而且审批还要“一事一议”,即使审核通过,首付也要不低于5.5成,利率则上浮15%—20%不等。伟嘉安捷透露,由于条件苛刻,且利率较高,“实际做成的三套房贷业务很少。”

三套房贷挑战政策红线 调控预期成为关注焦点

松紧不一:国内各大城市三套房房贷政策一览

打"擦边球"三套房贷款"借道"酒店式公寓项目

贵阳三套房贷悄然放松 市场反应并不十分积极

贵阳第三套房贷“雾里看花”购房者摸不着头脑

贵阳多家银行三套房贷松动 首付不低于五五成就放行

[更多新闻] [地产快讯] [今日头条] [市场动态] [各地楼市] [房产政策] [地产人物] [专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