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三套房贷悄然放松 市场反应并不十分积极

贵州商报  2010-07-16 10:15

[摘要] “一些银行的第二套房贷可以办理贷款了了”,前段时间一直暂停的二套房贷近日有“松绑”迹象。随着贵阳多家银行对于三套房的放松,房地产调控政策所带来的僵持氛围是否会有所减少?记者调查了一些在售楼盘后发现,目前来看二套房贷"松绑"对提振贵阳楼市成交量的作用并不大。

“一些银行的第二套房贷可以办理贷款了了”,前段时间一直暂停的二套房贷近日有“松绑”迹象。随着贵阳多家银行对于三套房的放松,房地产调控政策所带来的僵持氛围是否会有所减少?记者调查了一些在售楼盘后发现,目前来看二套房贷"松绑"对提振贵阳楼市成交量的作用并不大。

首付6成 多数银行三套房袋门槛依旧“高不可攀”

所谓松动,是指在4月下旬,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着陆”后表示不办理第三套房贷的几家银行,现在高了办理第三套房贷的可能,然而,贷款的门槛却并未有所降低。记者近日以普通客户身份,走访了多家银行在筑分行,发现多家银行均是“按原则不能办第三套房贷,虽然现在可以放行,但条件仍从严”。

交通银行一个支行的个贷客服人员告诉记者,交行第三套房贷首付至少六成,利率上浮15%,并且需要提供个人收入有效证明。之前已经停办三套房贷的中国银行,现在恢复办理的条件是“首付六成,利率上浮20%,若是外地人,需要出具当地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

另外,农行称,目前对于第三套房申请细则没有详细规定,如遇特殊情况仍可以申请办理,但首付和利率要大幅提高;工行称目前办理第三套房贷首付必须大于60%,基准利率分别上浮20% ;建行称三套房贷首付比例50%,利率20%;贵阳市商业银行也表示,第三套房贷可按首付不低于五五成、利率上浮20%、个人信用良好的政策执行。

市场反应不积极只是“影晌购房者心态”

不管银行方面的门槛如何,3套房贷的恢复总体来说是对目前迷雾重重的楼市一大利好。不过,近期楼市的成交量并没有因为这一政策的松动而明显受益。

“现在都是自佳性购买,第3套房购买者如果是改善性购房,要买的一般也是价格比较高的高端物业,不可能对现在的成交有明显促进作用。”一值开发商如此推测。而接下来几周的楼市销售数据也印证了他的看法,据贵阳住宅和房地产信息网的相关数据显示,从6月21日到7月11日三个星期的楼市成交数据分别为679套、590套、552套,呈现出的是一个连续下跌的趋势。而且相比之前几个月每周销量动辄上千的数据,在三套房贷放松之后,对贵阳楼市的震动并未明显显现出来。

“三套房贷放松,并不会在短时间内为贵阳楼市带来太大影响,但它所传递出来的利好信号,会对购房者的心态产生影响”,贵阳中铁置业有限公司的副总经济师刘力认为,新政出台后,必然会产生观望情绪,而要破除这种情绪这需要利好消息的剌激,三套房贷的放松正是一个有助于破除观望情绪的利好消息。

据了解,虽然贵阳一直是一个刚性需求为主导的自住性楼市,但三套房以上的购房所占比例也不'低。有业内人士表示,如今三套房以上的购房者在贵阳占到20%左右,在金阳新区的高端物业中,这一比例更是扩大到60%以上。在新政出台后,贵阳房价依然“坚挺”的情况下,随着利好消息的出现,购房者的入市行为会逐渐增多。

推荐阅读:

贵阳第三套房贷“雾里看花”购房者摸不着头脑

一线城市三套房贷略松动 贵阳三套房贷区别对待

贵阳多家银行三套房贷松动 首付不低于五五成就放行

三套房贷政策尚未松动 三部委强调将坚持调控政策

调控"橡皮筋"越勒越紧北京各银行叫停三套房贷

新“国十条”出台 部分银行暂停三套房贷审批

[更多新闻] [地产快讯] [今日头条] [市场动态] [各地楼市] [房产政策] [地产人物] [专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