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贷政策温和收紧 北京等地已取消首套7折优惠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9-07 09:07

[摘要] 房价再次反弹,市场各方对楼市未来走势莫衷一是。但不可否认的是,银行信贷政策对于房市的影响是相当重要的。调查显示:北京等地商业银行已将对首套房贷提供的利率优惠政策再次收紧。楼市是否又出现了一个重要信号?

房贷政策温和收紧 北京等地已取消首套7折优惠

(来源:国际金融报 孙维晨)房价再次反弹,市场各方对楼市未来走势莫衷一是。但不可否认的是,银行信贷政策对于房市的影响是相当重要的。目前,据《国际金融报》记者调查,北京等地商业银行已将对首套房贷提供的利率优惠政策再次收紧。楼市是否又出现了一个重要信号?

七折优惠悄然取消

2009年之前,各大银行对于房贷利率均按照基准利率八五折的优惠标准予以执行,但2009年时应对金融危机,为拉动房地产消费,银监会出台了七折利率优惠政策,使得商贷的利率仅比公积金利率高出0.29%。

但据记者从北京各大银行了解到的消息显示,目前北京能够对消费者首套购买的住房提供利率优惠的银行已经寥寥无几,十几家银行执行的基本上都是八五折的利率政策,少有金融机构能够给出更低利率折扣。此外,据调查,外地各家商业银行亦是将利率优惠进行了类似幅度的上调。

可以说,这是一次“悄然无声”的利率变动,因为在此之前,并未有任何机构释放相关消息。自从8月初对第二套房认定标准确定为认房又认贷开始,北京地区针对房贷的金融政策又有所收紧。业内分析人士指出,这无疑是房地产政策继续收紧的信号之一。

而北京以外地区,根据目前的公开信息,商业银行贷款利率也已经基本没有优惠。武汉方面,当地大部分银行均表示首套房七折优惠利率已取消,而具体执行标准无差别。目前,仅兴业银行仍可针对首套房执行贷款优惠利率,利率折扣可达七折。而工商银行首套房利率为七五折,建设银行、华夏银行利率为八折,汉口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利率为八五折。

国家“温和”收紧房贷

《国际金融报》记者从一家国有银行得到的反馈消息显示,目前如果贷款人首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0%,则利率优惠不低于0.8倍,也就是八折或以上。另外,对“风险较低”的客户利率不低于七五折。所谓“风险较低”客户,则需要考虑其信用卡信用记录、收入、学历、工作单位等方面情况,如果用户没有使用过信用卡,也不能算“风险度”低,因为缺乏信用记录。

另一家四大银行之一则称,90平方米以上首付40%,则利率为七折,首付30%利率为七五折。一位工作人员称,如果申请者持有其白金卡(重要客户),那么有可能将利率在七折基础上再下调0.01%。

此外,《国际金融报》记者还致电招商银行询问,一位中央商务区附近的支行工作人员称,利率折扣已经基本定位八五折。曾经,其“金葵花”客户可以享受七五折的优惠,但是这样的“特赦”现已取消。

对上述银行房贷利率政策中的细微变动,中原地产华北区董事总经理李文杰置评认为,这是房地产政策继续紧缩的一种表现,但其力度却比想像中更加温和。他表示,曾以为银行对首套住宅的贷款也会有比较严厉的举措,但目前还只涉及房贷利率,收紧幅度比预想中低不少。不过,李文杰及其他几位经济界人士均认为,未来国家继续收紧房贷政策,或是采用其他方式进行调控的可能性较大。

农行报告质疑同行房贷压力测试结果

新一轮压力测试:房价跌50% 银行房贷无风险?

建行全面停发第三套房贷 地产新贷降至200亿元

公积金拒绝三套房贷本应是常态而非楼市调控

房贷新政下购房合同变身 违约风险指向购房者

房贷风控升级 个人“负资产”进入监测范围

楼市调控实施4个月 部分银行房贷业务已负增长

每日话题:贵阳部分银行叫停三套房贷 你怎么看?

三套房贷利率上调50%成真 七家银行停贷三套房

敏感时期 二套房贷收紧或将使观望情绪再变浓

部分银行叫停三套房贷 此举对贵阳市场影响不大

停放三套房贷:房价上涨过快地区被"去投资化"

银行重启房贷压力测试 预设房价下跌50%

[更多新闻] [地产快讯] [今日头条] [市场动态] [各地楼市] [房产政策] [地产人物] [专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