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部分银行叫停三套房贷 此举对贵阳市场影响不大

贵州都市报  2010-08-11 10:47

[摘要] 有消息称,银监会近日叫停各商业银行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的第三套房房贷款,其他地区第三套房房贷可自主决定是否暂停。昨日记者走访筑城多家银行发现,部分银行已经叫停第三套房房贷。

部分银行叫停三套房贷

业内人士:贵阳买第三套房的人并不多,此举对市场影响不大

有消息称,银监会近日叫停各商业银行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的第三套房房贷款,其他地区第三套房房贷可自主决定是否暂停。昨日记者走访筑城多家银行发现,部分银行已经叫停第三套房房贷。

“现在我们已经暂停办理三套房房贷。”交通银行个贷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行7月中旬就已接到总行通知,严格执行第三套房房贷政策,目前已不受理第三套房房贷申请。

“其实在贵阳办理三套房贷业务的客户并不多,可能一个星期就三四人前来咨询,而且审核相当严格,要成功办理三套房房贷是很难的,从实质上看银行暂停三套房房贷对整个贷款业务的影响并不大。”建行一工作人员说。

一家股份制银行房贷部工作人员也表示,该行已接到总行通知,于8月6日就紧急下令“一刀切”叫停第三套房贷。

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一家国有银行房贷部工作人员,“现在还可办理第三套房房贷,就是首付提高至六成,利率上浮20%。”该工作人员答复。

为何有的银行再次暂停办理三套房房贷,有的银行还可办理?

据悉,银监会要求上收第三套房贷审批权限到总行。各分行要定期提供第三套房房贷的统计报告,并要求严格执行第三套房房贷政策,不能打擦边球。对于未叫停的地区,银监会要求第三套房的首付要提高至六成、利率上浮50%。

记者从银行方面了解到,目前已经执行三套房房贷政策的银行都是接到总行的通知,叫停了第三套房房贷。尽管银监会此次对商业银行的要求中仍有“根据风险状况”这一“机动”条件,但商业银行出于谨慎起见,主动暂停对第三套房房贷。

筑城一房地产专业人士分析,这次银行叫停第三套房房贷有两个原因,其一是房屋空置率高,引来各方关注;另外,目前整个房地产开发贷款金额高达近20万个亿,贷款额度非常之大。不过,此次叫停的根本原因,关键还在于银行风险问题。该人士说,由于贵阳三套房置业者很少,对市场基本不构成影响,但是对一些炒房者肯定会起到一定的遏制作用。

三套房贷挑战政策红线 调控预期成为关注焦点

松紧不一:国内各大城市三套房房贷政策一览

打"擦边球"三套房贷款"借道"酒店式公寓项目

贵阳三套房贷悄然放松 市场反应并不十分积极

贵阳第三套房贷“雾里看花”购房者摸不着头脑

一线城市三套房贷略松动 贵阳三套房贷区别对待

[更多新闻] [地产快讯] [今日头条] [市场动态] [各地楼市] [房产政策] [地产人物] [专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