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敏感时期 二套房贷收紧或将使观望情绪再变浓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8-12 10:05

[摘要] 近日,有消息称,下半年将继续落实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同时要严格执行差别房贷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二套房贷收紧或将使观望情绪变浓

(来源:西安晚报)近日,有消息称,下半年将继续落实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同时要严格执行差别房贷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如此一来,此消息无疑对想要购置二套房消费者再次念起“紧箍咒”,也可能使一些潜在购房者继续观望。

各行二套房贷尺度松紧不一

西安各大银行执行着不同的房贷政策,二套房贷政策尺度松紧也不一。

记者致电中国工商银行客服部了解到,目前,陕西省内西安以外的地市以咸阳、延安为例,二套房仍执行首付四成,贷款基准利率1.1倍。该贷款政策是从今年5月11日开始,现未接到新通知,改变首付比例。

而中银工作人员则介绍,目前,中国银行西安各支行执行的二套房贷款政策,是从4月份开始执行至今,若要享受二套房首付三成,年利率5.94%。其客户购买的物业必须是在2005年以后相继建成的商品房,贷款年限也需在五年以上的客户。

二次置业者观望情绪依旧

针对央行重申差别房贷政策的消息,业界普遍认为,因为西安房地产市场地处二线,受政策影响不大。西安建祥置业李总认为,“该消息可能会令很多潜在购房者继续观望。”据他分析,调控政策已经出台100多天,目前,购房者依旧观望情绪严重,而西安购房者则以刚性需求为主,如果接下来没有新政策出台,一些持有观望态度的客户,很可能在下个阶段就会出手。另外,重申差别房贷政策,主要是针对二套房的购房者,因此,有可能会加重他们的观望情绪,或将资金投向其他的行业。

楼市刚性需求或集中释放

一位研究购房心理学的专家表示,每年的金九银十都是各大开发商“冲量”的时期,今年也不会例外。估计在这个购房黄金季到来之时,一些被“压抑”很久的观望客,会被集中释放。

西安市建委房地产开发处处长王超讲,西安市多少年来一直保持比较平稳的增长,所以投机成分比较小,投资可能会有一部分,但是总体上是刚性需求为主,因此,对西安楼市影响不大。

据西安交大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杨东朗分析说,西安下半年价格不会出现大幅度下降,也不可能出现大幅度的上升。他认为在下半年不会下跌超过10%,一般是下调5%左右,但是上升也不会超过10%。

部分银行叫停三套房贷 此举对贵阳市场影响不大

停放三套房贷:房价上涨过快地区被"去投资化"

监管层重申房贷风险 三套房贷成雷区

银行重启房贷压力测试 预设房价下跌50%

28城市获批用公积金建保障房 建公租房贷款最长5年

差别房贷再获官方重申 “调控松动论”不攻自破

监管层警示房贷风险 部分开发商资金链告急

央行重申差别房贷 下半年继续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严政下房贷执行均从紧 消费贷曲线"变身"房贷

银行二手房贷未设上限 称未收到银监会相关通知

三套房贷挑战政策红线 调控预期成为关注焦点

[更多新闻] [地产快讯] [今日头条] [市场动态] [各地楼市] [房产政策] [地产人物] [专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