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楼市"红五月"价格战蔓延 以价换量成常态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5-17 09:13

[摘要] 作为传统楼市旺季的开端,“五一”楼市历来被视作房地产市场下半年走势的风向标。如今5月过半,楼市调控政策延续前景下,贵阳楼市呈现怎样的表现?购房者消费信心的回升和开发商“以价换量”策略的蔓延是否能支撑楼市刚需的持续释放?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贵阳楼市"红五月"价格战蔓延 以价换量成常态

(来源:贵阳晚报)作为传统楼市旺季的开端,“五一”楼市历来被视作房地产市场下半年走势的风向标。

如今5月过半,楼市调控政策延续前景下,贵阳楼市呈现怎样的表现?购房者消费信心的回升和开发商“以价换量”策略的蔓延是否能支撑楼市刚需的持续释放?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楼市:“价格战”继续蔓延

“五一”小长假历来被视为启动市场的关键节点,虽然当前房地产调控政策背景不变,但是今年贵阳5月楼市开发商的价格“突围战”依然如约而至。

除了在花果园和未来方舟两大超级巨盘的合力之下,中心区房价重新被“拉”回了“4”字头甚至“3”字头外,保利集团旗下的温泉新城、云山国际、紫薇郡合力推出团购促销;恒大名都推出了优惠30万元的“抄底价”豪宅;小河老牌大盘兴隆城市花园“一口价”将“三房”首付拉低至7万多元;黔灵山国际社区通过高面积赠送提升购房性价比。

而中渝、万科、美的等在5、6月份新盘或新组团上市的项目,也并未放缓入市步伐,活动优惠不断,为新盘入市酝酿造势……

“当前90%以上的在建在售楼盘都在通过价格优惠、面积增送以及各种营销策略为楼盘蓄积客源,寄望在上半年后期为下半年蓄力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兆基地产副总经理黄健表示。即将在近期开盘的兆基新王府也成为贵阳推出“购房不满意一年加息退房”的项目,各开发商当前在营销策略上的着力可见一斑。

消费者:降得少基本不考虑

“不降价的楼盘完全不考虑,降得少的楼盘基本不考虑。”采访中首次置业者王浩表明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开发商“价格战”越激烈,对于购房者越有利,进而可以从容“好中选优”,购买到性价比更高的产品。

而当前楼市,持王浩这一想法的购房者不在少数。今年3、4月份贵阳楼市出现了刚需市场的爆发性释放,楼市总成交量的逆市飘红甚至刷新了贵阳楼市有史以来的成交纪录。开发商的大力促销带动了“刚需族”打破观望,而那些新货不多而又没有实际降价的楼盘,人气则陷入谷底。楼市分化愈加明显。

在经过1、2月份的市场低谷之后,刚需购买力持续释放,这也使贵阳楼市近期出现了久违的“小阳春”,同时央行、住建部先后表态支持居民首次合理购房的贷款需求,政策出现定向宽松支持刚需置业的情况下,虽然目前贵阳各银行在信贷政策上并未出现明显“松口”,但进一步从严的可能性基本排除,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算得上有利好倾向。

对此,一些接受采访的开发商也坦言:现在市场上刚需涌动,降价到位的楼市产品还是很受刚需置业者欢迎的,当前市场的房源存量依然庞大,对于无论是大小房企,压力随时存在,而卖房回款无疑就是的减压方式。

开发商:紧跟政策走大势

虽然3、4月份贵阳楼市商品房成交量屡创新高,然而仔细分析下来,个别超大盘项目“一盘独大”的现象不容忽略,对于更多开发商而言,这个5月依然显得步履维艰。

中渝置地副总经理朱朝丹认为,今年开春以来贵阳楼市就出现了高调回暖的现象,这跟不少房产商积极实施“以价换量”的策略是分不开的,成效也比较明显。随着5、6月份不少新盘大盘的积极入市,可能还会出现新的小高潮,预计下半年市场可能会出现新的转机,但是跟着国家政策走大势的趋向基本不会改变。

中泓地产副总经理邬传荣同样表示,目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严峻复杂,仍有较多不确定性,但国家再三强调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不会放松,说明今年下半年楼市走向依然以稳健调控为主。

事实证明,开发商的观点与政策不谋而合,住建部日前再次表态,楼市调控政策核心仍是控制房价上涨,会坚持调控,在此背景下,预计房价仍有一定的下降空间。

此外,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5月18日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今年以来第二次调降存准率,而每一次下调存准率对于楼市而言都是一个重要信号,货币政策的宽松,对于市场而言有积极利好。

不过,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当前楼市热销的首要原因在于部分楼盘价格下调幅度加大,因此楼市政策和价格仍然是决定下半年贵阳楼市成交形势的首要因素。

专家:微利售房将成常态

今年以来,各地金融政策相继有所松劝,部分地区针对刚需购房群体出台了优惠政策,但贵阳在这一方面表现并不“打眼”。

专家认为,较之政策松动,大盘的低价策略对于贵阳楼市而言更具标志性意义,以价换量意味着开发商高利时代终结,越来越多的楼盘将会靠品质“说话”,微利售房将成为楼市常态。

贵州财经学院房地产教研室主任夏刚分析认为,目前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政策仍然延续去年的方向,并未有“新动作”出手,而上半年开发商优惠幅度的加大,对市场整体有拉升作用,更多的开发商由此也开始关注后市行情。

当前贵阳楼市虽然单月成交量很高,但是楼盘销售量也很集中,楼市“一家独大”的现象与开发商的推盘节奏和低价策略有密切关系。花果园、未来方舟3月低推出的超低价房受到认可,说明消费者的观望还是需要价格来打破,达到心理价位就出手,政策不变的情况下,开发商只能通过优惠打动购房者。

此外,专家认为,上半年市场相对低弥,不可能快速反弹,下半年可能会有好转。一方面地方政府对房地产业依赖性较高,另一方面金融政策的松动有望对刚性需求和改善型置业群体带来利好,这两个群体也会对下半年市场形成较为有力的支撑。

楼市以价换量全面延烧 今年贵阳楼市将何去何从?

贵阳二手价格仍坚挺 外地购房者占80%

贵阳商品住宅销售放缓“红五月”难再红

贵阳:花果园西大街市政道路施工顺利进行

贵阳大盘只手遮天 看中小楼盘是如何“反击”

贵阳5月15日成交285套 比前一日增加了55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