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路林:打造房地产基金管理人品牌

中国证券网  2013-08-07 19:43

[摘要] 7月30日,上海,连日来持续逼近40度的高温,迎来这个城市150年来实时热门的夏天。浦东陆家嘴太平大厦17层,中城投资办公室里,谈到这家中国成立时间最早的房地产基金管理公司的发展愿景,路林的兴致比窗外气温还要高。

打造房地产基金管理人品牌——专访上海中城联盟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路林

7月30日,上海,连日来持续逼近40度的高温,迎来这个城市150年来实时热门的夏天。浦东陆家嘴太平大厦17层,中城投资办公室里,谈到这家中国成立时间的房地产基金管理公司的发展愿景,路林的兴致比窗外气温还要高。

就在一个多月前,在金融市场流动性最紧张的六月份钱荒时节,中城投资通过私募市场定向增发募集13亿元人民币,远超预期5亿元。

2012年,中城投资在财经和投中集团、清科集团等机构针对房地产基金管理机构评选的两个“年度十大房地产基金”榜单中,均位列前茅。

手持大量现金,路林对这家国内成立时间、业绩最为稳健、专注房地产领域的私募投资管理机构,无疑有着更多的计划与期许。

2013年年初中城投资十典主题“十年深耕,一路有你”,正是路林10年中城投资开拓、探索历程的真实写照。

站在新十年的起点上,年初完成股份公司改制的中城投资,在核心资本大幅增加后,路林称,“今年是中城投资股份公司的元年,我们要年内实现受托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00亿元,2015年达到300亿元。”

2002年,在王石、冯仑、胡葆森、周庆治等地产大佬倡议下,12家开发商共同出资成立上海中城联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开中国房地产基金先河。

创设之初,公司注册资本仅1亿元,随着中城联盟的成员企业不断扩和公司的稳健经营,公司核心资本持续扩大。

此次股份有限公司首轮增资扩股,中城投资股东增至56家,注册资本金突破16亿元,核心资本达19亿元。至此,这家专注于房地产领域的私募投资管理机构已然超越国内信托公司的平均资本实力。2012年信托公司平均注册资本为14.63亿元。

延伸阅读:

外媒称:中国不会挤压房地产泡沫 二三线空置住宅会住满

顾云昌:房地产调控五大难题

房地产再融资 定向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

业内:部分地方经济与房地产发展失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