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务院专家:经济连续9季度回调 未来两年房价或暴涨

中国房地产网  2012-07-24 09:29

[摘要]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余斌称,房地产投资下滑,未来两年房价可能暴涨.本轮经济回调始于2010年第二季度,至今已经有9个季度了,这是中国自1992年开始发布该指标以来,回调时间最长的一次,超过了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时6个季度的回调期。

国务院专家:经济连续9季度回调,未来两年房价或暴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余斌称,房地产投资下滑,未来两年房价可能暴涨

本轮经济回调始于2010年第二季度,至今已经有9个季度了,这是中国自1992年开始发布该指标以来,回调时间最长的一次,超过了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时6个季度的回调期。

“本轮经济回调持续时间是20年来最长的一次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余斌昨日在莞表示,随着房地产投资增幅的持续回落,未来两年房价可能会暴涨。

20年来经济低迷的最长时间

昨天下午,由东莞金融局主办、华联期货有限公司承办的“东莞财富论坛宏观经济形势与黄金白银期货研讨会”在莞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余斌做了专题演讲。

余斌说,从GDP季度累计同比增长看,本轮经济回调始于2010年第二季度,至今已经有9个季度了,这是中国自1992年开始发布该指标以来,回调时间最长的一次,超过了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时6个季度的回调期。这一数据也印证了很多企业家所说的“现在比2008年金融危机时更艰难”。

余斌通过分析发现,目前不同区域经济运行状况、发展趋势出现明显恶化。像东莞这种外向型产业集中的地区,由于出口增速回落,工业生产下降幅度较大。另外,资源性产业和重化工业占比较高的省份,经济均出现明显滑坡。

欧债危机可能多次反复发生

余斌说,欧债危机是中国本轮经济明显放缓的重要原因,外需下降,上半年中国进出口分别增长只有6.7%和9.2%,考虑到基数影响,预计下半年出口增速会逐渐回升,但是全年增长也只有10%左右。

欧债危机的走向如何将直接影响到东莞不少企业的经营状况。“现在欧盟内部防火墙还没有怎么建立好,比较脆弱,任何负面消息都可能引发市场波动,甚至欧债危机可能多次反复发生。”余斌分析说。不过,余斌认为欧债危机虽然不易解决,但是短期内也不可能发生严重恶化,因为危机会导致欧盟各方让步和协作,一起处理欧债危机。

除了欧盟之外,美国日本也是东莞企业出口的重要地区,相比欧盟市场的糟糕,余斌说,美国处于温和复苏状态,日本则是温和增长的态势。但是这两年贸易增长较快的新兴市场国家目前基本都明显放缓。“除非国际经济不再恶化,新兴经济体下行态势才有望放缓。”

社科院预警楼市回暖:半年后房价或报复性反弹

市场"不安分"引房价回涨 下半年楼市或"软着陆"

市场恐慌引房价回涨 拍地较火热

房价走势不明买房易陷10大误区 专家为你破解

中国房价最贵城市15强出炉 看贵阳房价排多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