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场"不安分"引房价回涨 下半年楼市或"软着陆"

新京报  2012-07-24 09:16

[摘要] 昨日,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问题研究课题组发布了《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2中》。报告称,今年上半年住房市场走势偏离调控的目标,这主要是因为宏观政策微调导致的预期调整与市场恐慌引起的,而不是宏观政策微调实际发生作用导致的。这一回涨的变化给下半年调控增加了复杂性和难度。

昨日,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问题研究课题组发布了《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2中》。报告称,今年上半年住房市场走势偏离调控的目标,这主要是因为宏观政策微调导致的预期调整与市场恐慌引起的,而不是宏观政策微调实际发生作用导致的。这一回涨的变化给下半年调控增加了复杂性和难度。

课题组组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高培勇承认,当前正值房地产市场调整关键期,形势异常严峻和复杂。中国房地产市场调控的空间已经变窄,可操作的手段也已经变少。

课题组副组长、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研究员说,目前出台的宏观政策会在下半年传导到住房市场。从过去的经验看,宽松的货币政策最终会增加从严调控房地产的难度:地方政府财政吃紧与支出增加;开发商资金断裂与得到资金不降价;需求者买涨不买落,预期变化较快。

中国下半年楼市或“软着陆”

北京7月23日电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23日发布报告称,上半年中国楼市仍处调控目标区间,下半年只要政策得当,仍可实现“软着陆”。

由于今年上半年宏观经济下行趋势明显,中国官方适度微调了货币政策。宏观政策松动给市场释放了流动性,也影响楼市价格反弹。数据显示,6月,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有25个,6月百城住宅均价在连续9个月环比下跌后首次出现的上涨。

在今天发布的《中国住房发展(2012年中)报告》中,社科院称,今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总体上仍处在调控和预测的调控目标区间。但近期楼市回暖,呈现出偏离“软着陆”目标的趋势。

报告指出,楼市回暖给下半年调控增加了复杂性和难度。政府宏观经济调控宽松温和趋势与房地产调控从紧的政策趋势相反、地方财政吃紧支出增加、开发商资金断裂积聚房地产金融风险、需求者预期变化较快是下半年房地产调控面临的主要问题。

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问题研究”课题组组长高培勇指出,尽管2012年6月房地产走势出现偏离调控目标的趋势,但只要下半年政策得当,住房市场调整仍有望趋向价格缓慢下降的“软着陆”,并在此基础上实现健康的展。

报告建议,要扭转房地产回涨的局面,确保宏观经济与房地产市场双双“软着陆”,需要继续从严执行《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等调控文件,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落实房地产调控问责制、完善差别化的金融政策、扩大房地产税试点、完善保障性住房建设等。

央行二次降息后 贵阳楼市和申贷无大刺激

房价反弹或是楼市回光返照

楼市新观察:步入七月 多城住宅成交量价齐涨

下半年贵阳楼市供应量扩大 自住购房介入好时机来临

楼市回暖明显 中央两月内连发九信号稳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