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写字楼的投资眼光决定价值 贵阳购房者需谨慎

贵州商报  2012-02-28 10:18

[摘要] 写字楼的投资眼光决定价值,贵阳购房者需谨慎。对写字楼投资者来说,在选择的时候,会按照自己的要求对符合条件的写字楼作全方位综合的评估,包括地段、交通、运营成本,以及写字楼本身的配套、物业等方面的软硬指标。这就造成了写字楼市场的供需有等级差别。

对写字楼投资者来说,在选择的时候,会按照自己的要求对符合条件的写字楼作全方位综合的评估,包括地段、交通、运营成本,以及写字楼本身的配套、物业等方面的软硬指标。这就造成了写字楼市场的供需有等级差别。不同等级的写字楼,会与不同产业的不同企业相匹配。一般来说,写字楼投资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区位

“是地段,第二是地段,第三还是地段。”这是商业物业投资公认的金规铁律。写字楼的区位和地段很大程度上决定其价值,好的写字楼一般位于城市商务中心或商业聚集区,交通便利、商务氛围浓厚是写字楼价值的重要支撑。

处在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汇聚之地的写字楼,可以产生集群效应,各种配套设施都能相互配合跟上,价值自然水涨船高。而相对地段偏僻,脱离配套支持而凭空谈“生态”的写字楼项目,只能沦为“一个人的独角戏”。

档次

在外立面的设计上,要更加注重特色与尊贵、现代气息的彰显。写字楼的外立面,对于入驻公司的实力与形象至关重要,因此与住宅的外立面有显著差异,当然,要更高端、更上档次、更具特色,一下就能吸引住人的视线。

当前,更多的企业或者投资者,多追求写字楼入户华丽的的公共大堂,快速的电梯,便捷的停车库等,这也是体现写字楼档次的重要因素,没有了这些,档次难言高低。

配套设施

在贵阳,不少新建的写字楼都配有商务和生活设施。满足企业的需求是写字楼的主要职能,但是满足员工日常生活的需求也至关重要,休闲、娱乐、智能化办公等配套设施是衡量现代办公写字楼的品质因素。

时间就是金钱,一座写字楼的交通状况则关系着入驻企业的效率和发展速度,在企业选址的因素中,交通流线越来越拥有更重要的位置。

软性配套与物业管理

在硬件投入几乎一致前提下,对于软性服务标准的坚持、对于设施设备及时更新的坚持、对于具体管理标准的坚持,都将决定写字楼在数十年、二十年、三十年里是否仍具备增值空间。

当前,写字楼在软性配套方面,着重看信息化配置和智能化配置,基本分析指标有楼宇自控系统、外部宽带接入、内部综合布线、GSM室内覆盖、网络系统的配置程度与可变性等。这些都是写字楼未来增值的重要配套。

事实上,办公楼是一种长期持有物业,这就需要发展商的高水平建设以及物业管理公司精心的维护。如果物业管理公司挑选得当,这能够为投资者省去不少麻烦。建议投资者在选择写字楼时,一定要对物业管理公司也进行考察。

置业门槛和投资回报

置业时,还要看看现在的置业门槛,价格和周边区域及同区域相比较,有何可取之处。投资门槛低而出租获利较容易,已成为写字楼市场投资热点,也是企业置业办公的主要选择。

写字楼投资的多少,是投资者投资盈亏的重要衡量指标。投资回报一般在6%至12%都可以的,如果现在低于6%,但是项目的潜力很大,也是可以考虑的。此外,还需要考虑到写字楼的潜力,市中心有些写字楼目前投资不高,但是因为地段好有很大的增值空间,所以需要综合考量。

贵阳市写字楼的价格高低不同,而租金在近年的涨幅也非常大,因此,它的投资较高;如果投资,写字楼面积小、总价较低,投资门槛相对较低,加上供应总量相对较小的户型,它的也有更大的保障。目前,贵阳市建成投入使用的写字楼的入驻率在85%到95%之间,租金价格在每平方米每月50元到80元。随着住宅价格的上涨,写字楼的价格必定也会水涨船高,所以,除租金外,它的增值也比较可观。

总体上讲,置业或者投资写字楼眼光至关重要,如地段的成熟度、区域未来发展前景、交通便利程度、建筑立面、建筑品质、大堂的品位和布置、电梯质量与配置状况、户型结构布局是否实用合理等都需逐一比较。

渝黔新线有望年内动工 贵阳到重庆今后只需2

2月27日贵阳市共预售商品房208套 经适房15套

金阳写字楼赢租赁高峰 租金价格直逼贵阳市中心

2000亿助贵阳金阳发展 未来五年金阳商圈增值

3月楼市微调频现 贵阳节后房企"促销"连连攀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