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住建部银监会查二套房贷 黄金周后汇报国务院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9-27 09:24

[摘要] 记者昨天从京城多家银行证实,银监部门已要求各银行汇报二套房贷政策的落实与执行情况。

住建部银监会查二套房贷黄金周后汇报国务院

(来源:京华时报)记者昨天从京城多家银行证实,银监部门已要求各银行汇报二套房贷政策的落实与执行情况。

据了解,由住建部和银监会联合组成的检查组,针对北京、上海等八个城市,对商业银行二套房贷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专项实地检查。国庆长假后,这次对于二套房贷的专项检查结果将向国务院汇报。

与此同时,接受检查的八城市银监局也已经向银行发出两部委将联合检查的通知。北京银监局向记者表示,这是银监会对房贷政策的督导工作。检查通知在中秋节前已经向北京地区各银行下发了,各银行已经开始展开相关的检查工作。

某国有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前天,北京的五家银行(工行、中行、北京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已经在由北京市银监局牵头下向工作组汇报了执行二套房政策的情况。目前北京市各家银行均严格按照北京市二套房政策执行,执行情况很好。

从今年5月开始,北京市就出台关于二套房的认定标准,既认房又认贷。今年7月底,各银行可以通过北京市住建委钥匙盘登录相关系统查询购房者及其家庭成员的房屋情况。记者了解到,目前京城各大银行都严格执行二套房认房又认贷的标准。

检查具体内容包括:各银行的二套及以上住房执行的利率,首付成数,发放的二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比数,各银行二套及以上住房认定情况等。

业内认为,这次检查将直接影响监管层下一步的政策走向。一旦国务院在十一后对现行调控力度做出“加码”的判断,信贷政策可能充当率先技术调整的手段。从目前情况看,对既有政策严格落实的同时进行局部技术调整的可能性存在,但出台全新调控政策的可能性不大。

住建部:下半年楼市要好于上半年 调控任务艰巨

住建部官员预测年底房价降:商品住宅价必须下来

住建部专家:下半年房地产市场供需失衡状况会扭转

中国住建部官员再次重申称将坚定不移调控楼价

住建部8月督察保障房建设 彻查统计数据

住建部专家:中国城镇住房5到20年完成四大目标

住建部称房价上涨得到控制 投资性需求正退出

住建部:楼市年底不可能出现大幅降价

[更多新闻] [地产快讯] [今日头条] [市场动态] [各地楼市] [房产政策] [地产人物] [专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