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行对央行房贷指导大倒苦水:不愿赔本赚吆喝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5-15 09:56

[摘要] 面对央行的窗口指导,银行大倒苦水。一位银行人士表示,选择少做或者不做个人按揭贷款,是商业银行根据目前资金成本和需求的现实情况,做出符合自身商业利益的市场化选择。目前大中型银行都已经上市,在银行业整体盈利压力增大的趋势下,几乎没人愿意干“赔本赚吆喝”的买卖。

银行对央行房贷指导大倒苦水:不愿赔本赚吆喝

(来源:财经日报)面对央行的窗口指导,银行大倒苦水。一位银行人士表示,选择少做或者不做个人按揭贷款,是商业银行根据目前资金成本和需求的现实情况,做出符合自身商业利益的市场化选择。目前大中型银行都已经上市,在银行业整体盈利压力增大的趋势下,几乎没人愿意干“赔本赚吆喝”的买卖。

央行微播(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官方微博)

1.合理配置信贷资源,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2.科学合理定价,综合考虑财务可持续、风险管理等因素,合理确定首套房贷款利率水平;3.提高服务效率,及时审批和发放符合条件的个人住房贷款。

刘杉(媒体人)

央行在救市吗?答案是肯定的。虽然“窗口指导”不如其他方式效果猛烈,但这也是货币政策工具的一种。简单,但直接。上级领导的“指导”,比市场化工具更有效。但商业银行也不是省油的灯,接下来,央行不得不再度扩大“定向降准”或全面降准。

上海一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

央行的座谈会及“央五条”,对于维护正常的房贷秩序,有一定的正面作用,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首套刚需群体的购房压力,同时也发出了稳楼市的信号。但靠此一个“窗口指导”,短期内并不能阻止房地产市场的降温态势,从房地产短周期规律看,当前市场内部有调整的压力,但绝非崩盘的节奏。

潘石屹(SOHO中国董事长)

风险应该让商业银行自己判断,央行只需调整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

 延伸阅读:

涉房贷款一季度增速放缓 信贷正影响房市走势

贵阳市棚户区改造项目获国开行81亿元贷款

房企业绩增幅放缓 房地产贷款或将进一步收紧

央行发布"央五条"优先满足首次购房贷款需求

"央五条"出台 贵阳业内:或拉开救市大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