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专访启明东方暖活动集团马克:活动改变价值

房天下  2013-09-22 09:58

[摘要] 活动改变价值――访中国第一活动品牌启明东方暖(中国)策略&大型活动集团董事局主席 马克。

活动改变价值

――访中国活动品牌启明东方暖(中国)策略&大型活动集团董事局主席 马克

在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品牌企业已经深刻意识到了大型活动在企业发展及产品营销环节中的重要作用,而我们也惊喜的看到以启明东方暖大型活动为代表的专业活动机构中国经济中发挥着新时期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天我们有幸走访了在这个新兴行业中,有中国活动品牌之称的北京启明东方暖(中国)策略&大型活动集团的领军人物马克。从他低调但饱含价值的语气及他们会议室饱含温暖的雷锋像以及暖洋洋的龙井茶中我们也许才开始真正领会了“大型活动”领域价值的所在......


启明东方暖(中国)策略&大型活动集团董事局主席 马克

(一) 行业发展带来活动改变价值的春天

见到马克的感觉,是他的快人快语和工作的节奏,马克上来就给我们讲述了活动领域面临的现状。

马克说:这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这是一个媒体资源严重过剩的时代!这是一个注意力经济的时代这是一个活动制胜的时代!爱迪生发明灯泡那天起,蜡烛便逐渐失去了照明功能,最终变成了一种浪漫艺术。除非停电,人们多半只会在生日party或烛光晚餐时想到它。不知从何时起,广告的光环也开始渐渐褪去。即使有些人沉醉于广告情节,谈论着某则广告的艺术品位,也没有一点购买冲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传统营销风光不再,广告早已不是药,品牌塑造渐趋艰难……一种全新的营销模式――活动营销,正在异军突起!

从节日庆典、大型演出、商业推广,到旅游、体育赛事、媒体活动,中国活动市场年产值早已突破2000亿。从超级女声、博鳌亚洲论坛,到奥斯卡、奥运会、世博会,活动正以点石成金的魔法,成为名利双收的利器。如果你是营销/策划的高手,活动公司一定有你渴望知道但又不知道的活动心法。

马克说:好的活动对于企业,可以提高销售业绩,提升品牌价值,传播企业文化。广告界有两句著名的悲叹:“我花在广告上的钱有一半被浪费掉了,糟糕的是,我不清楚是哪一半。”“做广告死路一条!不做广告,也是死路一条!”广告让企业爱恨交加,如果你是企业高管,如果不能不做广告,与其眼睁睁地浪费一半广告费,不如拿出一半广告预算做活动,剩下的一半配合活动做广告。好的活动对于城市,不仅可以扩大城市知名度,还可以充分挖掘城市文化内涵,带动城市基础建设,提升市民人文素质,带动旅游经济发展。

如今活动在中国已是遍地开花,但活动营销却依然处在原始的“自娱自乐”阶段,很多活动是各种草台班子打着各种旗号在忽悠,缺乏完整的创意流程,缺乏对活动的细节把控,结果耗时耗力,劳民伤财。活动就好比一把利剑,做好了无往不利,做砸了伤人伤己,甚至会带来难以消除的负面影响。长期以来,国内真正有影响、有价值的品牌活动少之又少,这一方面打消了很多企业组织活动营销的积极性,另一方面也滋生出很多关于活动营销的误解。很多人认为活动营销就是活动执行,活动营销就是公关宣传。活动营销就是产品促销,活动营销等于“自娱自乐、劳民伤财”,甚至认为活动营销就是一场开幕式或一台晚会……这都是错误的、片面的看法。怎样才能逐利避害?使活动与活动营销成为开山辟地、开创新局面的利器?马克认为,活动是一个系统工程。活动是需要精心策划的,其执行过程是需要严密掌控的,其客观效果是可以事先科学预测与事后客观评估的,一切尽在掌握之中的活动营销,与毫无文化、技术含量的活动营销,是有天壤之别的。专业化的活动策划人才、品牌推广人才、媒体资源整合人才、经营人才是活动得到专业性保障的重要标准。专业化的团队在操办活动时能够按照行业标准对活动进行系统化运作。作为主办方,只需明白其诉求、能够监控活动营销实施过程、能够对活动营销效果进行验收,其余完全可以交给有品牌价值的活动营销专业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