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部分房企任务超额完成下半年楼价有上升空间

广州日报  作者:潘彧  2013-08-07 08:38

[摘要] 昨日,万科、碧桂园公布中报,其中万科净利润达46亿元,而碧桂园收入大增六成。此前,中海等十余家房企已经公布其中期数据,中报业绩大都录得两位数以上增长。

昨日,万科碧桂园公布中报,其中万科净利润达46亿元,而碧桂园收入大增六成。此前,中海等十余家房企已经公布其中期数据,中报业绩大都录得两位数以上增长。

然而,保利等多家房企公布的7月销售业绩却明显显露疲态。业内人士称,销售数据下降的背后是“量跌价升”,由于绝大部分房企上半年任务均超额完成,从价格上来说,下半年楼价还有上升空间。

开发商业绩继续节节攀升。万科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净利润达到46亿元,同比增幅超过两成。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如此,依然有1766亿元的销售合同尚未结算。分析人士表示,这意味着,该公司未来业绩会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房企中报入账盆满钵满

数据显示,今年前6个月万科房地产业务的结算均价为10461元/平方米,同比降8.7%;房地产业务毛利率为23.8%,同比降2.7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在业绩大幅走高的同时,万科疯狂拿地,仅7月份,就将15宗地块收入囊中,合计支出的地价款为129.73亿元。

同日,碧桂园在香港公布其中期业绩。2013年上半年的收入约为269.4亿元,同比增加60.7%,主要由于物业销售的增加。

记者注意到,目前在A股两市已经有15家房企披露半年业绩,58家公布中期业绩预报,而碧桂园、中海等多家在港上市房企陆续发布中报。在这些企业中,上半年销售业绩大增已经成为普遍现象。前日,中海地产宣布其上半年累计销售达到800.7亿港元,已经完成原有目标的八成。

而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下午,在国内上市的房企中,已经披露中报的15家房企上半年共实现净利润近30亿元,同比录得两位数以上的增长。

焦点

7月已现“量跌价升”预计8月调整9、10月反弹

目前,已经有9家房企公布其7月销售业绩,“量跌价升”趋势明显。其中,保利地产7月实现签约面积62.65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8.95%;实现签约金额69.06亿元,同比减少24.05%。当月的销售额已经大幅“跑输”前6个月的平均数。

而富力地产2013年7月的月内合约销售总金额约为29.71亿元,当月的销售额相较前6个月平均数有所下滑。同样销售额较上半年出现下滑趋势的还有瑞房、融创、旭辉等房企,仅有恒大、越秀和中骏置业的销售数据有所上升。

销售数据下降的背后是“量跌价升”。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7月份30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4.9%,同比下降9.7%。这是17个月以来首次出现同比下跌。

“楼市进入了短暂的平稳期,预计8月份成交量仍将保持调整态势,与7月持平或略低于7月。”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表示。其预计,9月份和10月份,楼市将迎来一波反弹,“金九银十”局面有望得到支撑。

楼市预测:

补仓给力价格上涨趋势仍存

在价格上涨、销量转淡的同时,由于绝大部分房企上半年任务均超额完成,从价格上来说,业内人士依然认为下半年楼价还有上升空间。“整体市场目前来看,因为国五条力度较弱,大部分城市市场依然延续之前的市场走势,虽然涨幅放缓,但上涨趋势未变。房价依然惯性上涨中。”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

而土地市场的热度一直未减,国土资源部下属机构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发布的《2013年7月地价月度调查分析简报》指出,当前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热度不减,房企拿地热潮不断。住宅价格高位持续,住宅地价上升动力仍强。

报告表示,上半年楼市的高位运行,加强了房地产企业对于楼市的后期向好预期,带动了土地市场的升温。并称,房企拿地的目的已不局限于备战企业的后期开发,也支撑着拿地抵御资金贬值的长期发展规划。

延伸阅读:

贵州省扩大保障性住房覆盖面将苦难户纳入范围

马跃成:住房信息安全协议绝不是贪腐的保险箱

100平米房隔8个单间: 治群租莫忘"蚁族"住房难

杨雄:加大力度保障就业、住房、农村帮扶等重大民生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