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全面开展公积金补息贷款 申请需符合相关条件

贵州都市报  2013-03-21 09:42

[摘要] 3月20日,记者从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该中心将与建设银行合作,在建设银行各网点全面开展公积金补息贷款工作,凡符合补息贷款条件的购房者即日起可以申请,若市民对补息贷款相关事宜有疑问,除了可到位于毓秀路10号的中心大厅当面咨询外,还可拨打电话6856047、6851076进行相关政策的了解。

3月20日,记者从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该中心将与建设银行合作,在建设银行各网点全面开展公积金补息贷款工作,凡符合补息贷款条件的购房者即日起可以申请,若市民对补息贷款相关事宜有疑问,除了可到位于毓秀路10号的中心大厅当面咨询外,还可拨打电话6856047、6851076进行相关政策的了解。

据介绍,自去年起,随着贵阳市房地产市场回暖,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求出现井喷,住房公积金资金出现较为严重的收支倒挂。由于房开商对缴款期限的限制,少数职工不得不转为申请商业贷款。为解决这一矛盾,贵阳市公积金中心根据贵阳市2010年出台的《贵阳市住房公积金补息贷款暂行办法》,计划于今年大力推行住房公积金补息贷款。

根据相关规定,公积金补息贷款的额度及期限与公积金贷款一样,均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能申请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及期限,也不得超过应付房款剩余价值。另外,补息贷款发放后,公积金中心可根据管理需要和资金状况,随时将补息贷款转回为公积金贷款。转回住房公积金贷款时,不再审查借款人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资格。

据了解,今年,贵阳市将广泛推广公积金补息贷款。若市民对补息贷款相关事宜有疑问,可到公积金中心(毓秀路10号)或拨打电话12319咨询。

⊙相关链接

申请条件

符合《贵阳市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实施细则》及受托银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相关规定,并同时满足:

1、借款人所购住房套内面积不超过120平方米;

2、借款人办理商业住房按揭贷款利率为个人商业住按揭贷款基准利率。

补贴利息额计算

补息金额为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利息差额,按同档次商业贷款下限利率与公积金贷款利率标准计算利息差额,公式为:

月补息额=(实还利息-罚息)×(商业性住房贷款下限利率-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商业性住房贷款下限利率。

注:罚息是指借款人没有按期还款的,按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规定计收罚息。

补贴方式

1、公积金中心在借款人商业贷款期间,根据借款人实际月还贷款利息,按月给借款人进行利息差额补贴。

2、公积金中心利息差额补贴实行报账制,即借款人每月实际归还贷款本息后,中心根据受托银行计算的应补贴利息差额,于次月划入借款人的还款账户。

3、遇法定利率调整,自次年1月1日起,按新利率利差执行,不分段计算补息额。

4、对借款人因还款所支付的复利、罚息部分公积金中心不予补贴。

5、贷款额度不足借款人可以申请办理组合贷款,公积金中心只针对公积金贷款部分进行补息。

——延伸阅读——

贵阳全面启动公积金补息贷款 即日起即可办理

贵阳二手房估价差别大 价格评估系统即将启动

贵阳小区车位转卖高价 没买到车位业主很不解

贵州启动25个园区创新平台 推动企业科技进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