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财政部门:征地拆迁要全面公布补偿方案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5-25 09:13

[摘要] 国务院昨天在京召开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在会上提出,今年要着力推进民生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提高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

财政部:征地拆迁要全面公布补偿方案

(来源:北京青年报)国务院昨天在京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在会上提出,今年要着力推进民生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提高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

马凯指出,今年政府信息公开要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着力推进公共财政资金管理与使用的政府信息公开,继续抓好预算决算、“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的公开,力争取得更大进展。二是着力推进民生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把保障性住房的规划、建设、分配、管理等各环节和全过程向社会公开;继续加大生产安全事故应对、处置、调查、处理信息的公开力度;所有征地拆迁项目,都要严格依法履行公告、告知、论证和听取意见等程序,全面公布补偿方案、补偿标准和补偿结果等各环节信息;推进食品安全和环境保护信息公开。三是着力推进招投标信息公开。政府投资项目以及国有资金占控股或者主导地位、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其招投标信息、投标单位及从业人员信用信息等,都要向社会公开。四是着力推进价格和收费信息公开。政府制定的价格和收费标准调整时,要公开调整的原因、标准、执行期限等,依法举行听证,严格执行经营服务性收费、行政事业性收费公示制度。五是着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公开渠道建设。健全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等信息渠道的作用,方便社会公众及时获取政府信息。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表示,今年各省要特别做好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以及“三农”等方面财政专项支出的公开工作。同时,结合本地区实际,制订两年内全面公开“三公”经费的工作安排。

国土部门:非公益性用地退出征地维护农民权益

国务院:征地拆迁透明化 暴力拆迁现象有望减少

国务院:征地拆迁透明化 暴力拆迁现象有望减少

国务院:今年要重点推进征地拆迁等信息公开

建言土地管理修法规定:严格界定公共利益征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