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南明河水东路段沿岸将再现"唯美"景观

贵州日报  2012-05-17 09:25

[摘要] 为了强化南明河沿岸水东路段的景观建设,云岩区东线指挥部专门邀请了省水利专家到南明河下游处进行勘察,制定出清淤、疏浚、筑坝、蓄水的方案。整建后,其水域面积将从2000亩增加到2300亩,水位提高10米以上,达到河水景观分层效果,并形成新的生态微循环系统。

见过北宋末年画家张择端现实风俗画卷《清明上河图》的人,无不感叹画中河岸自然风光与繁荣景象交相辉映的“和谐”、“唯美”景观。如今,这一画家笔下的美景将在贵阳市南明河7公里长的水东路段再现。

为了强化南明河沿岸水东路段的景观建设,云岩区东线指挥部专门邀请了省水利专家到南明河下游处进行勘察,制定出清淤、疏浚、筑坝、蓄水的方案。整建后,其水域面积将从2000亩增加到2300亩,水位提高10米以上,达到河水景观分层效果,并形成新的生态微循环系统。

水位提高、水域扩展后,南明河水东路段将能供小型游船航行,届时将呈现岀河岸观景、河里撑船的靓丽风景。

此前,为了美化南明河畔景观环境,云岩区已在该河段沿岸种植了300余株银杏树等珍稀植物。在全长近7公里的沿岸路段铺设了具有防滑功能的三元乙丙橡胶自行车道、彩色透水混凝土跑道、芬兰木木制栈道。

在河道治理的同时,东线片区还将在南明河水东路段建立以购物中心、滨河景观、生态公园和居住小区为一体的高端新城。不仅购物、餐饮、滑雪、休闲、居住等现代生活元素一应俱全,还将引进国际一流知名,展现“一站式国际都会”的新锐风貌。

多地房地产投资逼近 负增长红五月成关键一役

贵阳:五月过半商品房共销售3565套 环比下降32%

政策鼓励刚需优惠利率 5月楼市现转暖趋势

贵阳楼市"红五月"价格战蔓延 以价换量成常态

楼市以价换量全面延烧 今年贵阳楼市将何去何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