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潘石屹:限购使房价悬崖式下跌 2012房价继续下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1-16 09:42

[摘要] 限购使房价悬崖式下跌 地产大佬集体看跌房价2012年首周,楼市并未受到节日气氛影响,持续低迷状态。新年首周楼市遇冷,一线城市成交下滑,楼市暴利时代一去不复返。

潘石屹:限购使房价悬崖式下跌 2012年房价将继续下行

(来源:新华网)"我对房地产市场还是非常悲观的。具体到房价,只有跌的可能性。"SOHO中国[简介动态]董事长潘石屹13日对新华社记者如是说。

作为北京市人大代表,潘石屹在北京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谈了他对2012年房地产市场的看法。"2011年对楼市来说具有特殊意义。从2011年到2012年,将是房地产市场重大调整的一年。"潘石屹说,去年多个城市推出"限购"政策,从某种程度上看,这是在税收、货币、土地政策不能有效发挥作用的情况下,限制房价的"休克疗法"。限购政策使房价在去年九月份以后出现"悬崖式"的突然下跌,预计2012年房价将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走势,继续下行。

潘石屹认为,限购政策毕竟是临时性政策,下一个"接力棒"将是房产税。2012年,北京乃至推出房产税的可能性很大。潘石屹说,如果推出房产税,原来闲置的房屋会迅速进入市场,增加楼市供给,从而缓解供需矛盾。 

限购政策继续从严 2012年房价将不会大起大落

银行资金近期不宽松 地产大佬看跌房价

经济学家认为今年房价下跌 跌20%以内是主流

地产大佬集体看跌房价 最悲观的认为要跌三成

何志成:2012季房价下跌 房产能转危为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