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市白云区打造"三路三片三园"拓展城市空间

贵州日报  2012-01-13 12:12

[摘要] 贵阳市白云区打造"三路三片三园"拓展城市空间

1月9日,贵阳市白云区“外环路”云环中路正式开工建设。这条全长3283米宽40米预计投资50337万元的大通道建成后,一方面可在107省道白云北路与金苏大道两条现有区内南北向主干道之间新增一条联系通道,改善白云区交通现状,形成白云区城市“一环”;另一方面,将会拓展白云区城市发展空间,带动沿线土地的开发和利用。作为白云区“三路三片三园”开发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白云区云环中路建设,也标志着白云区为推动发展新跨越抓手的“三路三片三园”建设工作全面拉开。

在推动新的发展跨越进程中,白云区提出了建设“三路三片三园”,进一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和产业发展升级的战略构想。“三路”:210国道,云环中路,麦沙一、二标段。目前,210国道改扩建工程也已经启动,高新区已经准备好了6000万的征地拆迁资金,正在抓紧筹备启动麦沙一、二标段。3条大道一旦完工,将构成白云区一个崭新的格局,构建出一个“生态大树”下的白云。“三片”:摆拢片区、白金片区、黑石头片区。“三园”:都拉的综保区、无水港和出口加工贸易区,麦架—沙文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青山—景宏—新材料工业园区。

“三园”作为推动城市化和工业化的整体平台,个就是东部的都拉乡园区。白云区拟将都拉乡园区打造成综保区、无水港和出口加工贸易区,带动整个都拉片区的城市化和工业化。

第二个园区即麦架—沙文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高新区白云区正高起点、高标准推进,目标是建成高新区、白云区,乃至贵阳市、贵州省产业转型、新型工业化的代表,成为提速、转型的核心区,成为整个贵阳市在北部拓展的“龙头”和“发动机”。这个园区包含了铝及铝加工基地、沙文—麦架片区。目前,在建的项目铝工业基地有13个,沙文—麦架片区有34个,总投资将近400亿元。

第三个园区即白云青山—景宏和新材料工业园。这条线已经在逐渐凸显优势,娃哈哈的4、5期紧锣密鼓推进,40万吨燕京啤酒项目的征地基本完成。美国岱高橡胶、威顿晶磷、华恒、中泉电器等企业项目建设进展良好。最近,白云区又盘出了400亩过去的土地存量,力争到2015年把白云北路沿线接麦架到修文这一线做到200亿的产值。

未来5年,白云区将围绕“南连、北延、东扩”的发展思路,全力打造程官摆拢、白金、黑石头3个片区,加速推进城镇化。程官摆拢片区泛指白云区艳山红镇程官村、摆拢村一带。这里南邻金阳新区,西接百花新城。白云区将在此着力发展第三产业,建设学校、医院、住宅区、电影院等,与金阳新区、百花新城融为一体。位于白云与金阳新区交界处的白金片区在规划理念上则突出“街区化”。3年内,这一街区将被建成生活气息浓郁的新城。生态型中央城市公园,是黑石头片区的定位。该片区将充分利用长坡岭森林公园、都溪林场等生态资源,并结合北二环便捷的交通资源,形成旅游文化商业、二类住宅、公共绿地、文教、拆迁安置、主题产业等六大部分。

根据规划,“十二五”期间,白云区将确保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8%以上,GDP到2014年比2010年翻一番,到2015年达到124.75亿元;力争年均增长20%,GDP到2015年达到135.69亿元。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确保年均增长23%以上,到2014年突破300亿元;力争年均增长30%以上,到2015年规模工业总产值达到500亿元。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长15%,到2015年达到19.9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35%,到2015年达到343亿元;力争年均增长40%,到2015年达到411亿元。从城市规模和经济总量上实现“5年再建一个白云”。

一线城市高房价逼退贵阳人 返乡置业热

贵阳:白云区今冬明春完成250多处水利工程建设

贵阳二手房中介市场生意惨淡 部分提前放假

摇号限购或致资源配置错位 "两会"提议贵阳取消

"两会"议贵阳今年将新建和改造"港湾式停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