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龙里加快融入贵阳 将与贵阳有3条城市快速通道相连

新华网  2011-07-18 09:52

[摘要] 随着6月27日贵龙城市经济带路网暨中铁项目安置区项目建设的开工,龙里迈出了融入省会贵阳市的实质性步伐:不到三年,龙里与贵阳至少有三条不收费的城市快速通道相连,龙里将在20分钟内到达贵阳市中心区,真正实现跨区域与贵阳市连为一体。

随着6月27日贵龙城市经济带路网暨中铁项目安置区项目建设的开工,龙里迈出了融入省会贵阳市的实质性步伐:不到三年,龙里与贵阳至少有三条不收费的城市快速通道相连,龙里将在20内到达贵阳市中心区,真正实现跨区域与贵阳市连为一体。

龙里县紧邻省会贵阳市,是贵阳市东出三湘,南下两广的桥头堡。该县谷脚、醒狮等8个乡镇与贵阳市相连,县城距贵阳市中心28公里,正在建设的贵阳市域铁路将龙里县城。天然的地理优势,使龙里选择了融入贵阳战略,面向贵阳,重点建设贵龙城市经济带,着力打造贵阳东部新城区,努力把贵龙城市经济带建设成为黔中城市群的城市新区和经济增长极。

2009年11月,贵龙城市经济带与龙里县城的联体规划――《龙里县县城总体规划(2009-2030年)》通过省政府批复。其核心内容是通过新建一条16.32公里长的贵龙城市大道、新建一条33公里长的贵龙纵线干道、新建贵新高速王关互通立交等项目,全面打通该区域与贵阳市各条道路的连接。2010年11月,贵州省发改委正式批复贵龙城市大道和贵龙纵线干道项目作为2011年全省重点建设项目。贵龙城市大道设计标准为城市一级主干道,宽度为40米以上,以龙里县城大南桥为起点,向西延伸连接贵阳城区东站路至贵阳市区。贵龙纵线干道规划南起贵阳市花溪区孟关快速路,纵向连接贵都高速公路、贵龙城市大道、贵新高等级公路、210国道及谷脚工业园区,北与贵阳市北京东路延伸段相连,设计标准为城市一级主干道,宽度为40米。两条道路总投资超过50亿元,合同建设工期均为28个月,分别由深圳高速公路开发公司和贵州文远公司承建。

贵龙城市大道与贵阳东站路的连接问题目前已获得实质性进展。贵阳市已同黔南州政府正式签定《关于共同建设贵龙城市主干道项目协议书》,全面同意贵龙城市大道根据行政区划界线,采取分段报批、分段施工的原则全面启动项目建设程序,道路标准为城市一级主干道,目前设计建设宽度为40米,并在对接好相关接点、标高、断面等技术指标后,在协议签后两年内建设完成,同步投入使用。

“贵龙经济带路网建设暨中铁项目安置区项目的开工,是黔南突破行政区域限制、成功实现跨区域建设的典范。该项目的建设,使龙里”三港合一“的交通区位优势更加突出,黔南北大门进一步敞开,对于承接省会贵阳的辐射和带动,加快黔南融入贵阳城市经济圈,提升贵惠龙区域经济增长极板块的竞争力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开工仪式上,黔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月成激情洋溢的讲话鼓舞人心。

良好的发展规划和机遇使颇具惠眼的投资商看准了龙里潜在的商机。世界五百强之一的中国中铁集团就在此投资150亿元建设“贵州国际旅游体育休闲度假中心”,项目占地面积约2.2万亩,拟建旅游休闲体育中心、酒店旅游配套、道路配套、学校、医疗、高尚生活区等项目。还有投资约35亿元的“世纪爱晚贵州中心”等项目也纷纷落户龙里,这些项目的服务对象就是依托“爽爽的贵阳”辐射。

融入省会贵阳发展,提档升位是关键。几年来,龙里县大手笔实施城市路网、基础设施配套和旧城区改造。先后自筹资金5亿多元投入城市道路、桥梁、河道改造等10多项基础设施建设,加速推动城镇化发展进程。逐步实施建设了龙里县环北线、龙羊立交桥、贵新高等级公路联络线、体育路、县三小至北环线、夹山坡隧道、水桥片区等路网建设,勾勒出龙里县城扩容发展的架构。交通的不断对接,环境的进一步改善使很多贵阳人纷纷在龙里购房居住。据龙里“森林溪畔”开发商介绍,这里的楼盘有60%左右是贵阳市民购买的。

贵阳市:九运板块效应初显现 奥体板块房价拉升

"2011生态文明贵阳会议高新产业金融论坛"7月17日成功举行

7月15日贵阳市共预售商品房148套 经适房58套

2015年底贵州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4500公里以上

贵阳将形成"环城高速公路"和"四路"两骨干路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