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购房支招 资金不足可以选择"以房买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5-25 09:56

[摘要] “房价太高,只能选择以房买房。”打算结婚的于先生最近计划着将几年前买的小户型办理抵押消费贷款,加上自己的积蓄,解决买新房的问题。随着生产力的进步,人们观念的改变,我们又会如何选房?

购房支招 资金不足可以“以房买房”

(来源:新京报)“房价太高,只能选择以房买房。”打算结婚的于先生最近计划着将几年前买的小户型办理抵押消费贷款,加上自己的积蓄,解决买新房的问题。

最近,多家中介机构的统计显示,在房价一路高歌后,以房买房成为不少购房人的新出路,占到二手房市场总成交量的六成,比去年同期上涨了一倍。

以前还贷纪录良好,抵押消费贷可争取基准利率

于先生家在2002年房价较低时贷款购入一套70平米、总价为50万的小两居,使用了商业贷款,贷款已于去年底结清。近期,他和女友计划结婚。此前于先生一直和父母同住,结婚后一家人住这套小两居就更局促了,而且小两口希望单独生活。于是,他们寻思着再买一套房。于先生的父亲粗略地算了一下,以目前的房价计算,再买套大房子至少需要在200万元以上,由于之前贷过款,根据目前的政策再贷款购房无论使用商业贷款还是公积金,至少都要支付40%的首付,但自家现有的60万元积蓄明显不足以支付如此高的首付款。思前想后,他们一家最终选择在本小区再购买一套60平米、总价100万元的两居室让父母居住,年轻夫妇住老房子。

“伟嘉安捷”指出,像于先生这种情况,建议其选择抵押消费贷款,将现名下已结清贷款的房产做抵押,然后将抵押出来的钱款和手中的60万元加起来实现全款购房。据介绍,于先生在之前的房贷还款纪录良好,加上其收入稳定,所以可以争取到抵押房产的基准利率,与商业贷款二套房相比,可以节省部分利息支出。

可贷评估价七八成,20年还款

根据记者电话咨询多家银行和“伟嘉安捷”介绍,目前大多银行执行的房屋抵押消费贷款政策与2009年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收紧。从具体的操作来看,各家银行并无太大区别,目前房屋评估价基本都接近市价,贷款可以贷到评估价的七八成,一般是六成左右,可贷20年。利率方面,如果之前无贷款纪录,现在申请抵押消费贷款时利率一般执行基准利率(5.94%);如果之前有过贷款纪录,再申请抵押消费贷款时利率一般是基准利率的1.1倍(6.53%)。同时,对借款人的资质审核更为严格。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以房买房”的购房人来说,如第二套房也办理房贷,则需要同时承担两笔贷款,在这种情况下,月供和收入的比例需要达到一个标准。据了解,银行对借款人收入审核时,要求月收入应为月供支出的2倍才会批贷。“伟嘉安捷”建议有两笔贷款的借款人,每月最适宜的月还款额尽量不要超出家庭月收入的1/3,因每月除去还款额和生活费外,还要留有部分资金作为理财或应急之用。

"放心房"行动升级 千名购房者访谈实录贵阳篇

搜房网友“死亡圣器标识”:搜房是我重要购房参考指标

刚需购房时代 小房子单价贵过大房子

银行信贷政策的进一步收紧 购房者无法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