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中央地方房地产新政频频出台 开发商拿地趋谨慎

贵阳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3-03 10:17

[摘要] 日前,各地相继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全国楼市进入政策调整密集期。春节长假结束后一周,北京、广州、宁波等全国多个城市相继推出地方楼市调控政策,各地政策在税收、房贷利率、预售方式等方面对于商品房销售进行了更加严格的规定。对于密集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购房者反响很大,直呼房贷利率提高直接增加了购房成本。

各地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政策

日前,各地相继出台楼市调控政策,楼市进入政策调整密集期。春节长假结束后一周,南京、北京、广州、宁波等多个城市相继推出地方楼市调控政策,各地政策在税收、房贷利率、预售方式等方面对于商品房销售进行了更加严格的规定。对于密集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购房者反响很大,直呼房贷利率提高直接增加了购房成本。

各地政府:调控政策纷纷落地

春节后,楼市调控政策在各地纷纷落地。3月1日,宁波市建委发出《关于规范商品房预售管理的通知》,要求从4月1日起,建筑面积少于5万平方米的商品住宅,将不得分层、分单元申领商品住宅预售许可证;同时,开发商在取得预售证后需在15天内一次性公开销售全部预售房源,不得分批、分次预售。

南京则在春节长假后宣布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由30万元下调至20万元,同时暂停发放二次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北京更是推出11条措施,从供应、信贷、市场、监管等多个方面进行调控。除此以外,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也发布通知:自2010年3月1日(含)起,借款申请人购买“二套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含个人住房组合贷款),其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

广东省日前也出台了落实“国11条”的地方性配套文件,业内称之为“粤4条”。在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秩序的监督规范方面,“粤4条”提出取得预售证后须10天内公布房源,并在公开销售24之前,按照“一套房一标价”的方式明码标价。

在此之前,上海已先期推出了房地产调控政策,据上海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个人购买不足5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所得税的征免时限由此前的自用2年以上恢复到5年以上;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住房,契税税率按1%征收等。

购房者:调控要保护刚需打击投机

有网友表示,一刀切废除购房优惠政策,二套房首付比例刚性提高到四成,对于购房者来说,利率提高到8.5折,与7折利率相比,100万利息就差16万,一个月要多还485元。对于普通自住需求的购房者来说,这将是一笔不小的额外支出。对此,一些购房者提出,政府应实施差别化的房地产调控信贷政策,区分实际购房需求,真正的二套房,甚至多套房投资性需求;放宽改善性住房的需求信贷政策,打击投机性多套房的购房需求。

昨天,业内有关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密集出台的调控政策的效力估计在两会之后就会显示出来。两会上,针对楼市可能还会有更明确的政策信息释放出来。(新闻晨报 林劲榆)

[更多新闻] [地产快讯] [今日头条] [市场动态] [各地楼市] [房产政策] [地产人物] [专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