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贵州快铁建设国际化 7小时交通圈正在变现实

贵州日报  2010-01-14 10:07

昨日新闻回顾今日新闻推荐:
搜房头条:国务院新闻发布会 六部门详解国十条 准备金率上调热钱或推高房价 调控效果打折扣
土地市场推出量明显增加 成交量却呈下跌 "2009贵阳地产人气榜"投票还两天 票数再飙升
二套房贷政策无细则 空头炮让银行难遵照执行 六部门详解楼市新政:有无泡沫一句话难说清楚
搜房版主"tiger0407"全程探访北京西路(组图) 贵州快铁建设国际化 7交通圈正在变现实
物业税“敲山震虎”业内称听候中央统一安排 叫停房贷“返点”中介服务费可能会提高
五路工程助楼市 贵阳楼市迎来城郊"大盘时代"2009年12月份贵阳房价涨6.8% 菜价涨29.6%

1月11日,记者在龙里、贵定等地采访时,得知全长857公里、规划建设时速300公里的贵广快速铁路,自2008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所有标段全部开工,工程进度有序推进。预计建成通车后,从贵阳到广州的行程将由20多个缩短到3。

省发改委负责人介绍,随着贵阳至广州快速铁路的建设,引发了国家对快速铁路规划尤其对西部地区快速铁路的重新规划,贵州铁路建设迎来黄金期。

贵广快速铁路开工建设后,去年3月、7月和12月,贵阳至重庆快速铁路、贵阳至昆明及贵阳至长沙快速铁路、贵阳至成都快速铁路相继又获国家批准立项,将来贵阳至广州、贵阳至昆明快速铁路和2008年4月建成通车的昆曼国际公路连接在一起,将形成一条连接泛珠和东盟的国际旅游大通道。

这条大通道极大地缩短贵州与珠江三角洲的时空距离,大通道沿路3000多公里的众多旅游景点都比较成熟,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停下来旅游,不亚于世界上任何一条旅游线。

按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至3通达周边省会城市,4至7通达我国经济发达区的战略构想,我省对贵州快速铁路系统进行了研究和规划,加快建设贵阳至重庆、长沙、昆明、成都、南宁5条快速铁路或客运专线,全面建成以贵阳为中心,连接周边各省会城市及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发达地区快速铁路系统。

贵阳至成都快速铁路建成后,贵阳经重庆到成都的927公里将缩短261公里,行程2,比现在缩短10以上。

贵阳至重庆、昆明、长沙、成都快速铁路预计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标志着支撑省会贵阳通往7快铁交通圈的骨干铁路全部列入国家近期建设计划,“十二五”将形成贵阳至成都、重庆、昆明、长沙等地2,至广州、武汉等地3,至西安等地4,至郑州等地5,至上海等地6,至北京等地7的快速铁路交通网。

为加快构筑快速交通网络,增强通道和枢纽地位,提升区域经济一体化融合能力,为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促进工业化、城市化进程加快和经济更快增长,缩小差距,提供较强有力的交通支持,加快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去年3月,铁道部、贵州省人民政府签署《关于加快贵州铁路建设的会议纪要》。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表示,铁道部将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质量和最有力的措施,继续全力推进贵州铁路建设,支持贵州力争在5年之内形成新的快速铁路网络。

按照规划,我省境内新建铁路将增加近4000公里,其中快速铁路和客运专线近3000公里。预计“十二五”我省境内建成投入运营的快速铁路和客运专线里程将达1269公里。

[更多新闻] [地产快讯] [今日头条] [市场动态] [各地楼市] [房产政策] [地产人物] [专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