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明年楼市涨跌难料 房价或将继续在恐慌中上升

贵阳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12-23 09:44

[摘要] 近日,中央政府在仅仅一周的时间里连续三次提及房地产问题,在此大背景下,2010年的楼市,一路上扬的态势是否还会继续上演?又到一年岁末时,各路专家们对2010年的房地产市场的预测也是大相径庭。

昨日新闻回顾今日新闻推荐:
公务员团购房咸阳非首例 公众称以权谋私惯见 大兴星城:一业主在楼顶违规加盖两层楼被整改
水东路23日正式通车 沿线楼盘地段价值将提升 贵阳市迈向特大城市:11年后城区直抵百花湖
房价让天才逃离 潘石屹支招政府治理高房价 1月1日起个人转让不足5年非普通住房全额征税
两周内四度出招压楼价 主要城市成交跌多涨少 中国楼市泡沫世界闻名 中央房产新政降温楼市
房价让天才逃离 潘石屹支招政府治理高房价 明年楼市涨跌难料 房价或将继续在恐慌中上升
尹中立:楼市泡沫越来越大 都是货币“吹”的不差钱高房价 09年中国房地产业十大关键词

近日,中央政府在仅仅一周的时间里连续三次提及房地产问题,在此大背景下,2010年的楼市,一路上扬的态势是否还会继续上演?又到一年岁末时,各路专家们对2010年的房地产市场的预测也是大相径庭。

看涨派:房价仍会继续在恐慌中上升

言论一向犀利的任志强表示,中国人太有钱了,2010年房价还得涨。他分析:今年在世界房地产市场普遍下跌的大形势下,中国的房地产反而一路上升,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长很快。但是,投资总额却增长很慢,远低于销售面积和销售额的增长。开发商手里捏着大把的钱不花,原因就是可购置的土地太少。而土地购置的下降,将导致投资和楼市的供给面积缩小。由于现在新开工的面积到明年下半年才能形成有效供给,所以经过2009年的热销,明年上半年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会继续恶化,楼市供不应求带来的就是房价的上涨。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表示,首先,目前的楼市需求太旺,市场供不应求,房价不可能下降;其次,开发商没有降价压力,楼市销售快速回暖,资金已经回收,“不差钱”的开发商没必要像2008年那样降价销售。

看稳派:持续高房价肯定不可能

谈及近期领跌市场的房地产板块,龚方雄认为的风险在于政府调控的不确定性,房价上涨的源头是土地价格上涨,政府能否有效抑制地价过快上升是解决房价上涨的关键。如果土地价格被抑制住了,房价就不会过快上涨,但这牵涉到很多体制问题。龚方雄认为,长期来看中国的房地产价格还会上涨,但明年的房地产价格很难出现今年这样的大涨。“能上涨5%-10%已经不错了,因为明年楼市的供应量太大,明年地产公司的盈利情况关键要看成交量是否上得去。”

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范从来认为,稳定房价才能增强经济运行的稳定性。他指出,目前房地产行业的走势“喜人”,但不可忽略的是,今年整个房地产才刚刚走出危机。“席卷全球的这一场金融风暴就源自于美国的次贷危机,而次贷的根本原因不是人们的工资和经营性收入,而是人们炒房的收入”,范从来认为,这种财产性收入的不确定性就是金融危机的前兆。要实现经济的稳定增长,既依赖政府的调控和价格管制,又要实现房地产行业本身的可持续发展。”

看跌派:房市茶几上摆满“杯具”

同时,也有不少的业内人士在博客上发文预测,明年楼市很可能出现暴跌,甚至有人预测明年房价将重回2007年。某业内人士称,全球经济只剩下中国房价泡沫还没有破,只有中国房价泡沫破灭,才能宣布全球经济开始复苏。现在看来,在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泡沫破灭后,中国房价泡沫也将很快破灭,这一经济发展趋势是不可阻挡的。

还有人用非常流行的网络语言说道,这些年房市的茶几上摆满“杯具”。唯恐一觉醒来房价泡沫就被吹破,一生积蓄像玻璃“杯具”一样脆弱不堪,化为碎片。中国的房价问题已经不再是单纯的“泡沫问题”,该不该挤出泡沫不需争议,问题在于如何挤。是壮士断腕还是和风细雨,这考验着未来几年政策调控的智慧和能力。

保守派:房价和交易量会适度减低

也有不少人站在不涨不跌的中立立场。据某网站分析报告指出,2010年二手房交易量相对2009年来说应该会有下降,二手房价格也会有小幅下降,下降额度可能为5%—8%,相比二手房市场,2010年的新房市场会活跃一些。但相对2009年来说,整个房产市场可能会相对低迷些,后期政府是不是还会出台新的政策促进房产交易,还是未知。

[更多新闻] [地产快讯] [今日头条] [市场动态] [各地楼市] [房产政策] [地产人物] [专题]

                          
标签:楼市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