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大兴星城:一业主在楼顶违规加盖两层楼被整改

贵阳房天下  2009-12-23 09:21

[摘要] 近日,大兴星城业主向房天下透露:大兴星城二期“比华利”组团B7、2单元一业主在装修的时候,破坏楼房的外立面,私自在楼顶违规建房,且建了两层(下图划红圈),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昨日新闻回顾今日新闻推荐:
公务员团购房咸阳非首例 公众称以权谋私惯见 大兴星城:一业主在楼顶违规加盖两层楼被整改
水东路23日正式通车 沿线楼盘地段价值将提升 贵阳市迈向特大城市:11年后城区直抵百花湖
房价让天才逃离 潘石屹支招政府治理高房价 1月1日起个人转让不足5年非普通住房全额征税
两周内四度出招压楼价 主要城市成交跌多涨少 中国楼市泡沫世界闻名 中央房产新政降温楼市
房价让天才逃离 潘石屹支招政府治理高房价 明年楼市涨跌难料 房价或将继续在恐慌中上升
尹中立:楼市泡沫越来越大 都是货币“吹”的不差钱高房价 09年中国房地产业十大关键词

贵阳“楼叠叠”

大兴星城一业主在楼顶违规加盖两层楼被整改

近日,大兴星城业主向房天下透露:大兴星城二期“比华利”组团B7、2单元一业主在装修的时候,破坏楼房的外立面,私自在楼顶违规建房,且建了两层(下图划红圈),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据业主介绍,由于楼顶的面积过小,那业主为了获得更大的空间,在受力墙砖孔,用角钢“支”出一部分空间,并在楼顶上加盖楼阁,且连盖两层。很多业主担心:“如果墙体承受不住,后果将不堪设想。”


较多业主对此事不满,一业主向记者提供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其中第十七条明确规定:“商品房所在楼宇的屋面使用权属公用”、“该商品房所在楼宇的外墙面使用权属公用”;第十八条规定:“买受人的房屋仅作住宅使用,买受人使用期间不得擅自改变该商品房的建筑主体结构、承重结构和用途。”该业主称:“这种做法严重侵害了其他业主的权益。”

一网友告诉记者:“造成违规加盖楼阁的原因主要是开发商不作为,既然开发商在合同上规定‘不得擅自改变建筑主体结构、承重结构和用途’,那就应该阻止该业主的这种违规行为,如果开发商现在对破坏外立面不作为,业主有理由控告开发商违反合同。”同时他也希望该业主约束自己的行为,维护全体业主的权益。

而网友“菠萝菠萝蜜”则称,在楼顶违规盖房在贵阳已经是“司空见怪”了,她住的小区,凡住楼顶的基本上都是全面积加盖了一层,本来是6楼的变成了7楼。“菠萝菠萝蜜”说:“我们小区只要你不要装修押金,想怎么违章都可以。”

业主已将此事反映到贵阳大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记者就电话采访贵阳大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管公司负责人称,物管已于2009年12月21日向该业主下发停工整改通知,同时也将相关情况反映到了小河区城管大队。她称:“我们希望该业主停止违规建房行为,并配合我们的工作,给业主带来一个美好的家园和良好的居住环境,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