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曾荫权:政府不愿见楼市泡沫 必要时会出手

贵阳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11-03 11:09

昨日新闻回顾:今日新闻推荐:
房价便宜了谁:楼市泡沫"硬"在政府既得利益房价逆势飙升玄机:豪宅火爆是重要原因之一
房地产掀起战国风云 万科难保“秦始皇”地位曾荫权:政府不愿见楼市泡沫 必要时会出手
“保利小户”出师火爆 周末2天认筹200多组关注:李泽楷被指炒作北京地皮牟取暴利
建设部“免提”延期 地产优惠政策或将到期房开商擅改规划 贵阳某购房者四楼住房变五楼
住建部:再过10年中国将有2/3家庭住进新房上海“迪士尼地块”明开拍 楼板价或将超万元
贵阳房天下二手房频道2009年11月3日正式上线开发商肆无忌惮囤地 不盖房为什么活得也滋润

曾荫权:政府不愿见楼市泡沫必要时会出手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楼市持续成为公众关注焦点,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2日表示,政府不愿看到香港产生巨大楼市泡沫,必要时会推出措施稳定楼市。

近日针对楼市过热现象,金管局实行限制豪宅按揭成数,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亦积极采取行动,约见地产商代表。曾荫权说,这些全因政府不愿看到楼市泡沫,任何泡沫都不利于楼市的长远发展及香港整体经济发展。

曾荫权表示,现时楼市情况与九七年不同,当时的投机活动较多。政府一直监察楼价变动,如有需要会推出稳定市场措施,同时通过发布楼市信息以提高市场透明度。他说,明白买楼是不少业主一生人和最重要的投资,措施会考虑到对他们的影响,并强调所有楼市措施都将以市场透明、稳定以及运作畅顺为前提。 (中国新闻网)

秦晓:股市楼市已现泡沫 年内不宜加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继警告内地经济刺激政策将引发股市楼市泡沫之后,招商银行董事长秦晓再发表言论认为,内地将于明年开始实施退市政策。

秦晓昨天在传媒电话会议中说,中国经济已经步入复苏阶段,而信贷规模扩大令资产价格上升,楼市及股市都已经开始形成泡沫。但由于企业盈利未有大幅上升,经济复苏基础有待稳固,所以今年并非加息的合适时间。

他认为,2010年将会是中国管理资本流动并退出刺激政策的一年,但使用的调控工具不一定是加息,可包括加强对产能过剩的项目审批、发行央行票据和调高银行准备金要求。

早前秦晓接受英国《金融时报》访问时指,建议政府调整货币政策,一时间引起热议。他昨日又预测,今年底内地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由负转正,明年将达到3.5%,主要因为产能过剩问题突出。

招行日前公布,第三季纯利同比年跌16%,至48.2亿元人民币,但胜市场预期;第三季净利息率止跌回稳。

对于有传闻内地可能取消房贷7折优惠,秦晓称从未接到任何相关通知。马蔚华指,若传闻成真,有利于招行营业收入。 (中新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