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北站站房钢结构整体提升工程:5月20日启动

贵阳日报  作者:谢江林  2014-05-21 10:12

[摘要] 记者5月20日从中铁建设集团贵阳北站项目部获悉,贵阳北站站房建设面积为12万平方米,雨棚安装面积8万平方米,于去年5月启动建设,经过前期土建工程施工,今年3月开始站房钢结构拼装。钢结构相当于站房房顶的“骨架”,由17000余吨钢条和钢球拼装组成。

 5月20日,贵阳北站重点控制性工程站房钢结构整体提升工程启动,首批1900吨钢结构成功升至站房房顶。

记者5月20日从中铁建设集团贵阳北站项目部获悉,贵阳北站站房建设面积为12万平方米,雨棚安装面积8万平方米,于去年5月启动建设,经过前期土建工程施工,今年3月开始站房钢结构拼装。钢结构相当于站房房顶的“骨架”,由17000余吨钢条和钢球拼装组成。

考虑到拼装体量大、交叉施工带来材料运输不便等问题,施工单位改变以往在站房房顶搭架子散拼的施工方法,决定先在地面进行钢结构拼装,然后通过8台液压提升机将拼装完成的钢结构升至站房房顶,以提高钢结构施工的安全、准确和高效。通过这种方法,施工单位仅用时55天、提前半月完成4200吨钢结构拼装工作,为贵阳北站启动站房钢结构整体提升工程提供材料保障。

根据提升计划,第二批4000吨钢结构将于5月底开始提升,第三批10000吨钢结构于6月5日开始提升。站房钢结构整体提升完成后,施工单位即可在“骨架”基础上进行雨棚安装,并同时开展站房内部的铺地面、修商业区夹层等施工,力争今年底站房整体建设完成,与贵广高铁同步投入使用。

 延伸阅读:

四大行房贷合计逾6万亿元 中小银行"另谋高就"

媒体称楼市真摔:房价回落在未来一段时间将持续

国务院专家:中国城镇化未完成 房地产不会崩盘

部分银行房贷有条件松动 上浮幅度调低5%

住建局发出通告:安置房禁止非法买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