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520"婚姻登记处热火朝天 婚房也不甘示弱

房天下  作者:朱鲸池  2014-05-21 10:06

[摘要] 5月过了大半,记者就赴了3场婚宴, 5月貌似是结婚的黄金期,不仅婚宴赴不停,网上晒结婚照的网友也越来越多,5月20号刚刚过去,结婚热一直持续。伴随着结婚旺季的到来,准新人们也开始忙着挑选置办婚房。

5月过了大半,记者就赴了3场婚宴, 5月貌似是结婚的黄金期,不仅婚宴赴不停,网上晒结婚照的网友也越来越多,5月20号刚刚过去,结婚热一直持续。伴随着结婚旺季的到来,准新人们也开始忙着挑选置办婚房。

结婚旺季到 刚需新人“压力山大”

数据显示,贵州省每年平均登记结婚注册的新人大约为30万对左右,而2013年5月20日这一天,贵阳市有上千对新人领证结婚。据统计,2014年5月20号到云岩区民政局领证的情侣多达405对,登记量是平时的6倍。贵阳市在当天领证的新人也超过千对。按平均每对新人购置一套住房来算,5月20号这一天,就潜在上千套的房源市场。婚房无疑成为了楼市的一个巨大推动力。

有网友曾计算过贵阳结婚所需成本,综合房屋、装修、汽车、喜宴等花费,约55万,其中婚房按80元/平面来算,以均价5000元计,合计40万元,约占了总额的73%。更有网友计算,以男方家庭15万的家产,男人年收入5万计,(55-15)/6=6.7年。最后得出结论为:男方倾家荡产+男人不吃不喝工作近6.7年=讨一个贵阳中等条件的老婆的成本。“爱情诚可贵,婚房价更高!”不知多少小夫妻们对于高昂的结婚价格望而却步。

刚需新人等“佳节”房开促销拿折扣

正是由于资金的限制,年轻的新人们在选择婚房时往往将目光投向刚需盘。面对这一巨大的购买力,目前贵阳市面上主打刚需户型的楼盘不在少数,520谐音“我爱你”,5月20号这一天已经由普通的一天演变成为网络情人节,火热程度不亚于七夕和西方情人节。5月20号,各刚需楼盘早早便加大了促销力度抢客源。“亲爱的,拿房子来娶我。”“爱她,就给她一个家”等广告语比比皆是,在某楼盘售楼部门口,记者遇到了一对来看房的新人。“5月20号这一天,房开商一般都会出一些优惠的促销婚房,所以今天我们都请假来看房,希望能够买到心仪的婚房”。新人告诉记者,他们此次拿到了9折的婚房,要换做平时,这个折扣很难拿到。

折扣虽强 选房还需多方考虑

因为在开放商加大了促销力度,加之,新人赶在特殊节日选房结婚,因而在选房时不可避免的带着一些盲目。在形式各异的婚房促销潮中,专家建议选购婚房要考虑多方因素,所选房源要控制在双方家庭的经济承受范围内,而且要和两个人未来5-8年的生活轨迹相吻合。

此外,还要留意婚房附近的生活配套是否成熟,如小孩子和老人就医次数较多,选择在医院附近的小区;至于小学,买房时要了解学区,如果没有,一般就要考虑换房或者跨区域就读了等等。

 延伸阅读:

贵阳轨道交通修建烦恼多 舒适生活"苦尽甘来"

合理房价多方考量 贵阳有望更"宜居"

住建局发出通告:安置房禁止非法买卖

楼市步入阶段性下行周期

上市公司成绩:139房企净利不及工行1/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