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返乡置业搅热贵阳楼市 年底楼盘瞄准返乡一族

贵州都市报  2014-01-16 08:57

[摘要] 临近岁末,“外地返乡族”已悄悄涌入贵阳楼市。记者近日在走访市场时发现,年底楼市出现的低总价、分期付首付等优惠吸引了不少返乡置业者的青睐。

临近岁末,“外地返乡族”已悄悄涌入贵阳楼市。记者近日在走访市场时发现,年底楼市出现的低总价、分期付首付等优惠吸引了不少返乡置业者的青睐。

返乡置业搅热楼市

据观山湖区一楼盘销售经理介绍,元旦以来,在来看房的人群中,有1/3为春节回乡顺道准备购房的置业者。

“我和老婆在深圳打了6年工,因为明年孩子就要读小学,我们准备过年后就不再出去打工了,所以今年才提前十多天回来,就想抓紧时间看看房子,有价格合适的就买一套。在外漂泊这么多年了,也该有个属于自己的家了。”老家在花溪的刘先生告诉记者。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一二线城市房价过高催生返乡置业潮外,城市建设快速发展,城市价值提升也是吸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置业的重要原因。

“大学毕业后在上海打拼了四五年,原来还想着存钱买房,无奈那边的房价真的是太贵了,赚钱的速度远远赶不上房价上涨的节奏;这几年贵阳的城市建设进步很快,发展潜力也很大,与一线城市相比,工作压力也较小,闲暇时间较多,生活成本也降低了许多。所以我就决定还是回来工作,当然,买房自然是步。”正在观山湖区一处楼盘看房的杨先生对记者说道。在一番比较后,他订购了一套面积90平米、单价5130元/平方米的房子。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面对这一潜在购买人群,贵阳不少楼盘开发商们都准备了充足的房源。据了解,除了现在售的10多个楼盘外,本月下旬还将有包括中建华府(资料论坛 图库)在内的四五个新楼盘即将开盘销售,房源涉及刚需房花园洋房写字楼商铺等多种产品。

楼盘打折优惠多

据来自筑房网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贵阳楼市共售房8755套,业内人士估计,随着今年1月来的返乡置业者乃至刚需族的强势涌现,贵阳楼市在年末时有望再升热度。

随着春节不断临近,不仅多家大型楼盘在1月份以来相继推出新盘,众多楼盘还纷纷打出巨额优惠,力争在年末收官之际揽到更多新单。

购房即增2000元返乡差旅费”、“返乡置业首付4万”、“返乡置业优惠10万元”……时下,不少楼盘都盯准了这波“返乡置业潮”,在放量的同时还推出了一些形式各样的打折促销活动。

“大部分楼盘之所以会选择打出年末购房优惠牌,也是想在销售量上冲刺一把。一方面是刚需族纷纷出手,另一方面是开发商的年末冲刺,楼市在春节前持续回暖也将在情理之中。所以,有购房需求的置业者,我建议考虑下这个不错的节点。”小河某楼盘销售经理张女士对记者说道。

延伸阅读:

上月贵阳共售房8755套 成交量跌3成

2013年贵阳高端楼市丰硕年 经济型别墅唱主角

贵阳楼市:"马"上开门红 年末又掀一波购房

贵阳房地产互联网峰会暨第七届购房者大会圆满落幕

贵阳:新房供应量环比猛增3.77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