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拆违: 贵阳违建门面里 暗藏10米高大树

黔中早报  2013-11-03 14:46

[摘要] 市民杨先生拨打早报热线称,他路过云岩区后坝枫丹白鹭花园附近时,看见路边一个门面里种着一棵大树,树干冲破了屋顶,他猜测这个门面是违章建筑。记者调查证实,该门面确实是违章建筑,城管部门表示将尽快将其拆除。

市民杨先生拨打早报热线称,他路过云岩区后坝枫丹白鹭花园附近时,看见路边一个门面里种着一棵大树,树干冲破了屋顶,他猜测这个门面是违章建筑。记者调查证实,该门面确实是违章建筑,城管部门表示将尽快将其拆除。

现场:门面绕树修建树10多米高

11月2日下午两点,根据杨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了后坝枫丹白鹭花园,在离枫丹白鹭花园不到200米的路边,看见了杨先生所说的房子。

这个房子是一个便利店,面积有15平方米左右。店里有一棵直径30厘米左右的大树,树干扎破屋顶生长出去,估计有10多米高,树干和屋顶的结合处有明显的缝隙。

记者找到了便利店的老板,询问为何在门面内会有一棵大树,老板回答说“不知道”。

市民:霸占人行道 搞得路很堵

“这棵树一直在这里的。”长期在后坝做生意的李先生说,这个门面属于违章建筑,当初便利店老板修建房屋的时候,并没有任何人进行阻止。

记者调查了解到,原来在一年前,这棵树是种在人行道旁的,后来,便利店老板扩大了门面的面积,直接将人行道“霸占”了。

便利店“霸占”人行道的做法也引起了众多居民的不满。“这条路本来就窄,还把人行道占了。”一位摩托车司机说,此前,这条路只能通过一辆轿车和摩托车,但现在便利店占据了人行道,经常造成拥堵。

城管:属违章建筑 近期将拆除

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11月2日也咨询了云岩区城管部门,该部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位老板把门面面积扩大,占据人行道修建的建筑属于违章建筑。“临街建筑绝不允许占据人行道。”这位工作人员说,他们将在近段时间内将违章建筑拆除。

 延伸阅读:

贵阳违建:依法打击违章建筑 推进重大工程建设

贵阳拆违:百余城管遭千余人对抗 装成村民出逃

贵阳违建为何能与拆违对垒"拆迁学生"后续调查

贵阳拆违:楼顶违建开拆 预计两个月内结束

贵阳违建: 南明河沿岸拆违城管督查拆违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