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陈刚李再勇调研贵阳城市公交实施公交优先战略

贵阳晚报  2013-10-08 09:44

[摘要] 日前,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和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再勇专题调研贵阳市交通运输和城市公共交通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大力实施公交优先战略,完善规划、加大投入、健全路网、细化管理,让贵阳交通更畅通、市民出行更便捷。

日前,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和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再勇专题调研贵阳市交通运输和城市公共交通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大力实施公交优先战略,完善规划、加大投入、健全路网、细化管理,让贵阳交通更畅通、市民出行更便捷。

贵阳市委副书记、市委群工委书记王保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作勋,副市长高卫东陪同调研。

当天,陈刚、李再勇等首先来到金阳客车站公交换乘站,实地了解长途客运与城市公交的接驳情况。他们详细询问贵阳公交系统运营成本控制、节能减排效果、车辆行驶安全等方面情况,并先后登上开往火车站的224路、开往新添寨的222路公交车,亲自体验乘坐感受,向司机了解工作、收入情况。得知贵阳市正在创建“低碳交通运输试点城市”,目前全部在用公交车已完成燃料清洁化工作,陈刚、李再勇给予肯定。他们认真听取贵阳市“油改气”工程汇报,察看公交公司加气站运转情况,了解液化天然气(LNG)、甲醇动力车辆设计原理、特点优势,并坐上甲醇动力出租车体验实际性能、爬上扶梯检查公交车充气装置。

在市公交公司GPS调度中心,陈刚、李再勇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现场了解全市公交车辆实时调度情况。随后,他们来到成黔天骄出租汽车公司,了解出租车行业的经营管理情况,询问出租车司机的工作、收入状况,要求出租车司机当好“爽爽贵阳”文明形象的宣传员和游客市民便捷出行的服务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刚认真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和公交司机、出租车司机、市民代表的意见,向全市公共交通系统干部职工多年来为改善城市交通、方便市民出行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致敬。他指出,历任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多年来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三环十六射”的建成,使城市面貌、交通状况发生了巨大变化;“中心城区畅通工程”的实施,使公交覆盖面不断扩大、服务质量不断改善、出行分担率不断提升。但也要看到,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加速,市民对公交服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等车难、耗时长、舒适度差、正点率低、换乘不便捷等问题成为关注焦点。必须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把城市交通问题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更大力度予以解决。

陈刚强调,要结合贵阳山地较多、人口集中的特点,牢固树立公交优先意识,把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作为解决城市交通问题的主要途径,并在具体工作中真正贯彻执行。要继续加大交通投入力度,在加强城市路网建设和公共交通体系建设的同时,把更多精力和财力向农村地区倾斜,加快完善农村道路基础设施。要想方设法帮助公共交通系统从业人员提高收入、加强保障,让他们过上幸福、体面的生活,让公交车司机、出租车司机成为贵阳受人尊重、让人珍惜的职业。要努力提高交通管理水平,在现有设施基础上细化管理、挖掘潜力,改进局部交通组织,缓解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要打造开放式交通管理意见平台,广泛征集社会意见特别是司机的建议,形成“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的良好氛围。

陈刚要求,要着眼长远、超前谋划,统筹做好全市交通体系的规划设计,科学处理BRT建设、公交场站设置、公交线路组织等问题,打造高效、便捷的交通大环境。尽快启动城市畅通二期工程,跳出一环解决一环内的交通拥堵问题,通过加大外部路网密度,对中心城区车流实施有效转移和分流。在建设过程中,要科学安排施工建设,既要尽量避免对百姓生产生活造成太大干扰,又要保证推进速度,力争用五年左右的时间,构建起市民满意、出行便利、低碳绿色的现代交通体系。

李再勇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公交优先,不断提升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完善公共交通车辆的运营管理,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提高工资待遇,改善服务质量;加大政策、资金帮扶力度,全面优化提升贵阳通乡、通村公路;统筹做好全市畅通工程二期规划,推动贵阳市公共交通管理再上新台阶。

贵阳市市直有关部门、市属相关企业负责人陪同调研。

 延伸阅读:

贵阳通过"清洁公交"实现经济洼地的"绿色转型"

贵阳公交公司回应"护栏开口小"为促进文明乘车

贵阳公交网重复系数大"打车难"问题依旧存在

贵阳公交车"绿色出行"公交推广清洁燃料受肯定

贵阳交通:9月25日起10趟公交增设"渔安隧道"站

贵阳:新出租车公司获特许经营权 500的士有望年内投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