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师大报告:中国房地产市场未出现泡沫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9-25 09:14

[摘要] 北京师范大学国民核算研究院24日在京发布《国民核算报告2013》。报告认为,全国“房价收入比”波动尚属基本平衡,还不能得出房地产市场泡沫化的结论。

北师大报告:中国房地产市场未出现泡沫

(来源:经济参考报 )北京师范大学国民核算研究院24日在京发布《国民核算报告2013》。报告认为,“房价收入比”波动尚属基本平衡,还不能得出房地产市场泡沫化的结论。

报告指出,判断房地产市场是否已经出现泡沫迹象,最重要的不是房价上升了多少,而是要考察房价波动是否超出历史常规。正常状态的房价波动属于商业周期,只有房价和其它指标严重背离长期平均值才可能称为泡沫经济。

报告测算,2009年“房价收入比”达到峰值8.13,随后在2010年下降为7.81,2011年为7.47。房价收入比波动尚属基本平稳。因此,从货币角度而言,还不能得出房地产市场泡沫化的结论。

报告认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房价收入比”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是本地和外地高收入群体纷纷买房置业。此外,贫富差距过大也是一线城市“房价收入比”不断攀高的主要原因。

延伸阅读:

除非房价疯涨崩盘 楼市痼疾难靠政策解

城镇化融资方案初现端倪:高层频提市政债

各地:楼市微调政策 或成房价上涨催化剂

房价回到暴涨时代 过去何时买房都能赚

楼市已现"高处"终将"不胜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