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绿城承认其分公司瞒报改规划 绿城被指内部管控混乱

中国日报网  作者:秦国昕  2013-08-02 14:38

[摘要] 8月1日20时许,绿城集团派出的特别调查人员承认绿城安徽公司严重违反了关于容积率等规划变更必须上报集团的规定,绿城安徽公司还没有上报业主的反对态度并进行了隐瞒。据称,有关人员是抱着侥幸的心理隐瞒了这些情况,性质非常严重,绿城集团对此将予以严肃处理。

8月1日20时许,绿城集团派出的特别调查人员承认绿城安徽公司严重违反了关于容积率等规划变更必须上报集团的规定,绿城安徽公司还没有上报业主的反对态度并进行了隐瞒。据称,有关人员是抱着侥幸的心理隐瞒了这些情况,性质非常严重,绿城集团对此将予以严肃处理。绿城集团同时被指内部管理混乱,有分公司瞒报改规划,有分公司股东起纠纷,均殃及业主池鱼。

7月31日,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在从中国日报网记者得知合肥翡翠湖玫瑰园疑涉变规划增加容积率引业主抗议等诸多问题后,表示急切关注,急与绿城集团执行总理傅林江共同委派一名调查员前往合肥调查。中国日报网将对此进展继续关注。

绿城承认安徽公司瞒报改规划绿城承认安徽公司瞒报业主态度

7月31日,当绿城董事长宋卫平通过中国日报网记者得知绿城安徽公司在变更规划过程中增加容积率引发业主散步及抗议,并疑涉及诸多问题。宋卫平立刻表示,除派执行总经理傅林江抵达合肥调查外,立刻先委派特别调查人员朱小姐前往合肥调查。

绿城集团特别调查人员朱小姐先是称,首次更改规划安徽公司早在2010年3月上报过次规划,6月份第二次上报,当时给集团次评审上报的规划容积率已经是变更后的1.996。更改的原因是,拿地后当时的合肥市主要领导要求两个月内开工,绿城安徽公司估算认为时间来不及,但根据有关领导的意思也只能马上开工。绿城安徽公司向绿城总部提到过一次项目规划,是在宋卫平出席的评审会上提出的,但并没有提及容积率变更和户型更改的问题,也没有上报业主意见。朱小姐说,评审会的主要内容一般是解决景观和外立面用玻璃幕墙问题。朱小姐称,将回去核查集团章程,核查类似于容积率变更事宜是否需要分公司向总公司汇报。若集团章程有类似规定,将予以处理。

业主王先生非常奇怪绿城的初步调查回复,他称傅林江在7月31日与业主代表见面时明确表示,对于变更规划等重大问题,有可能能伤害业主利益的,项目公司必须与业主沟通。王先生称,既然项目公司有沟通义务,规划变更肯定是要上报绿城总部的,没有业主意见绿城总部怎么可能同意。王先生认为绿城安徽公司与绿城总部必然有一个严重失职,或在利益驱动下总公司和分公司没有履行对业主利益的保护,所谓的程序成了走形式。

据绿城项目所在地的合肥市经开区工作人员称,合肥项目还没有审批完,还没有发放最终的审批许可,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下一步审批。

临近截稿,朱小姐打来电话,承认绿城安徽公司严重违反了集团公司关于容积率等规划变更必须报集团并由董事长审批的规定,绿城安徽公司没有上报业主态度进行了隐瞒。朱小姐称,有关人员是抱着侥幸的心理隐瞒了这些情况,性质非常严重。朱小姐称绿城历史上还没有发生过类似情况,绿城集团对此将予以严肃处理。

小区内部路被公用 高层区域容积率成谜团

业主们同时指称,分割别墅和高层区域的石门路是市政道路,谁都能走。业主们认为,若是市政道路,则此次变更规划都是增加高层区域面积,使高层区域更拥挤,实际容积率非常高。

合肥市经开区工作人员对中国日报网称,根据规划,小区低密度住宅和高层之间的石门路是小区内部道路。其同时表示,根据有关部门协调,该道路目前处于对公众开放状态,两侧绿城小区可能将进行封闭。为何小区内部道路变成对公众开放道路,却不称为市政规划路?用业主花钱的面积作为公众开放区域是否涉嫌侵权?若小区内道路对公众开放,只改动高层方面容积率是否涉嫌侵占高层业主利益?该工作人员承认,小区内部道路属于小区规划的一部分,实际性质是业主成本。对于是否侵占业主利益,该工作人员称,小区道路目前实际是对公众开放,今后如何变更要看绿城方面态度。其思索片刻,又称该道路连接着学校,需要给公众使用。该合肥市经开区工作人员称,一般情况下,若是一条市政规划道路通过地块,一般两侧地块应分别计算容积率和指标。该工作人员称,他这么说仅仅是回答政策问题,不涉及绿城该项目本身。

就业主所称的石门路,朱小姐称,根据规划图,该道路为小区内部道路,并非市政规划路。

绿城称60组参加听证20组反对 规划局称绝大部分参会业主反对

绿城集团调查员朱小姐称向中国日报网回复确定的问题,她说经调查听证会时有60多组业主到场,有20组业主提出反对,并提供了反对意见,反对意见主要认为容积率增加影响了小区品质,调整规划要征得业主同意并有所补偿。朱小姐一再强调到场的是60组业主,20组反对。记者询问是否意味着多数业主赞成,朱小姐迟疑一下称,让记者自己算吧。对于同意的业主,朱小姐称有一分部分是买了玫瑰园项目的绿城销售人员,“也有一部分外人”,朱小姐称将核对其中绿城销售人员的具体数量。随后有关部门又召开了风险评估会,评估为四级结果,应为可以审批范围。

业主王先生称,到场业主没有那么多,总的看起来大约40多人,当时只有两个业主表示不反对改规,“后来核实,两个赞同的都是绿城的人”。王先生称,当时绿城和有关部门在现场均进行了全程录像,业主则不被允许,业主们一直要求公开全程录像,没有有回应。王先生称,完整的录像将证实业主们当时真实的同意情况。

据合肥市经开区工作人员证实了业主们对于听证会到场人数和反对者数量居绝大多数的说法,当时听证会到场大约有40多名业主参加,期间发表了各自观点,其中持反对更改规划意见的占绝大多数。该工作人员称,听证会是根据相关法规召开的,业主属于利益关联方,同时需要听取各方意见。记者询问“各方”是谁,该工作人员称,还包括开发商,“开发商肯定是同意改规划的,他们提出的嘛”。据该工作人员称,会后有关部门没有逐个找业主调查,约700名业主中,有40多名业主主动提供了反对意见,其余未有联系和表态。该工作人员称,会后也有几名业主书面提出赞同规划修改,该工作人员未能提出具体的赞同人数。

在记者联系有关部门后,朱小姐提出改口,称反对的业主人数等听证会现场情况是看报道得知的,现场人数不到60人,大约有40到50人。据合肥经开区此前发布的官方消息,听证会到场业主为45人。

 延伸阅读:

中国房地产信托上半年发行1500亿 借新还旧缓兑付风险

79家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 解禁市值约1564亿元

房地产:下半年调控料不加码 蓝筹股起舞

"观景房"前欲修楼房开商不信守承诺业主不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