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球十大"买不起房"的城市 中国占七个

信息时报  2013-07-04 11:17

[摘要] “靠边站吧,东京!世界十大最贵的房地产市场中有七个都在中国——北京、上海、深圳、香港、天津、广州和重庆。”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一则统计引来一片哗然。专家认为,广州跻身房价最贵的十大城市不大可能,可以买房但负担重是肯定的。

“靠边站吧,东京!世界十大最贵的房地产市场中有七个都在中国——北京、上海、深圳、香港、天津、广州和重庆。”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一则统计引来一片哗然。专家认为,广州跻身房价最贵的十大城市不大可能,可以买房但负担重是肯定的。按月入5000元的普通白领来算,可能要工作二三十年才可能在广州买到一套房。

供房族:房价肯定更贵早吃苦早着数

 

广州房价荣登世界前十,这对供房一族来说,似乎对提供供房的动力因素会更多点。

从事广告业的刘小姐毕业一年,今年在家人的支持下在番禺买了一小户型房子。刘小姐表示,刚开始供房的时候,压力会比较大,“明年上半年才能收楼,这段时间我都要负担每月3000元的房贷还款和租房费用,收楼后的装修费用也是很大的压力。”尽管压力不小,但刘小姐并不后悔买了房子,“虽然房价高企,但房子肯定会越来越贵,越往后买压力只会更大,我现在只要熬一段时间,压力就会小很多。”刘小姐给记者算了笔账,房子装修完毕后出租,“每月租金大约1000元,加上600元的住房公积金,自己再补1400元就行了,没什么压力,对以后的生活质量也没什么影响。”

专家:广州跻身房价最贵十大不太可能

广州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表示,广州已经跻身世界十大房地产市场,“这不大可能”。他表示,以目前广州的发展来看,房价还赶不上国际知名大都市,因为房价的提高还涉及到社会保障等因素,“外国一个中产阶级收入者六七年的工作收入就能买到一套价值几百万人民币的房子;而一个在广州工作月入5000元的普通白领,可能要工作二三十年才能买下一套房。”所以他对目前广州入选觉得不太相信。

“如果中国入选的7座城市真的把世界其他大都市比下去的话,还有一点可能就是外国人的观念不同。国外比较流行租房,买房的少,而中国人的买房观念比较牢固,需求推高了房价,这样中国有7座城市入选也不足为奇了。”黄韬说,“如果我们都从心底默认广州入选(全球十大房价最贵城市)这个事实,那只能说明我们对房价过度敏感了。”

解释:“高房价”是房价相对工资的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数据显示,以房价相对薪酬来考虑的全球十大最不可负担的房地产市场中有七个都在中国。这十大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香港、天津、广州、重庆、东京、伦敦和纽约,其中有七个中国城市,五个在世界最昂贵的房地产市场中名列前茅。

IMF的这一榜单和今年1月的世界10大高房价城市排名资料出入较大。在年初的榜单上,全球房价最昂贵的大城市中度假胜地蒙特卡罗以每平方英尺4420美元蝉联全球,房价第二高的是莫斯科(每平方英尺1937美元),伦敦、纽约、香港、巴黎、东京、新加坡、罗马和孟买分居三到十位,中国内地城市并未上榜。

对此IMF表示,统计是以房价和工资的比率来反映人们是否能承受这种房价,而不仅仅是房产的价值。房价和工资的比率是某一城市的平均房价与平均可支配收入的比值,它反映了人们是否能承受这种房价。纽约一间公寓价格的中列数是一个普通家庭的收入的6.2倍多,而要想在北京的中心城区买间房子要花去差不多25年收入。

媒体发布社评:推行住房信息联网须痛下决心

楼市度过最火半年 房价连涨房企疯狂拿地补仓

调控未阻楼市攻伐战 行业分化中小房企生存难

一线城市商业地产饱和 泡沫席卷二三线城市

中国房价攀上世界之巅 土地财政依旧生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