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闻调查:二手房中介收费"暗藏乾坤"

新京报  2013-04-12 09:46

[摘要] 新闻调查:二手房中介收费“暗藏乾坤”---近些年来,担保机构的作用弱化但是收费并未减少。目前,在收取中介费时,中介公司也一并收取了总房款0.5%的保障服务费(担保费),中介公司称收取后这笔钱是交给担保公司的。

最近,“张金凤事件”引起了社会对于二手房交易风险的广泛关注。张金凤以先行支付30%房款为首付款购房,与9名业主分别约定过户后30-60个工作日支付剩余尾款,但房屋过户后张金凤并未将剩余尾款按合同约定支付给出售业主,造成9名业主总额2286.36万元的损失。

多位购房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看到张金凤事件的报道,才知道原来中介所说的“担保费”,原来并不担保资金安全,只是后期流程的服务费。

对此,律师提醒,对于全款交易,做资金监管,买房人不能提前将钱交给卖房人,以防其拿钱后不配合过户;而卖房人也不能在房款没到位的情况下,就将房产过户给买房人,以防房财两空。目前,银行和建委都免费提供资金监管的服务。

目前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法规漏洞,行业标准不明晰、中介经纪人管理等问题,仍然是导致消费者交易风险的主要来源。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部副主任皮小林透露,中消协2012年受理了912件房屋中介投诉。其中消费者反映比较集中的,是服务合同问题、服务质量问题和服务价格问题。“其中服务合同问题占51.6%,消费者在支付了中介费后,中介公司没有如期提供服务,甚至中介一房多卖,一房多租的事情时有发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