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4城市新房签约量环比降8.9% 仍创年内第二高

中国证券报  2012-08-22 09:18

[摘要] 在经历以价换量后,开发商资金压力得到极大缓解,供应节奏出现不同程度减缓。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8月中上旬,全国54个主要城市合计签约新建住宅165930套,环比7月同期下降8.9%,但仍创下年内第二高。

在经历了半年的以价换量后,开发商资金压力得到极大缓解,供应节奏出现不同程度减缓。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8月中上旬,54个主要城市合计签约新建住宅165930套,环比7月同期下降8.9%,但仍创下年内第二高。

根据统计显示,在所有54个城市中,仅有21个城市新房签约量环比上涨,其他城市均有不同程度下调。一线城市8月中上旬签约新建住宅22793套,较7月同期下降了6.77%,其中上海环比下降幅度超过30%,但相比6月同期仍有所增长;二线城市中,杭州、南京、武汉等均有近20%的跌幅;三线城市跌幅达到9.9%,四线城市跌幅达到11.7%。调控可能加码对购房人心理影响较大。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大部分热点城市的开发商在资金缓解后,不同程度减缓了供应节奏。7月,中原监测范围内的12个重点城市供应量出现小幅减少,环比下降约一成。受此影响,主要城市新房库存量从高位小幅回落,开发商的去库存压力有所缓解。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客户购房意愿与6、7月份相比略有下降,市场观望情绪有所加重。8月,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进入窗口期,购房者入市节奏放缓,预计市场整体成交量将出现小幅下降。但从7-8月市场发展的趋势来看,金九银十楼市成交量价齐涨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最近是否出台政策和政策的力度,将影响金九银十市场的上涨幅度。

"2012幸福城市市长论坛"调查结果:贵阳列十大休闲城榜首

贵阳:新房供应跌至谷底 土地市场持续冷清

贵阳南明区重点消防单位将实现"户籍化"管理

中天城投6.24亿"摘"贵阳八地 建假日方舟项目

2012第二届贵阳汽车文化节 “汽车奥运会”激情依旧绽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