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政策动向将左右房地产板块走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7-26 09:21

[摘要] 今年以来申万房地产指数先扬后抑,分析人士指出,这与政策预期密切相关,展望后市,政策松紧程度仍将是左右房地产板块走向的重要砝码。

楼市政策动向将左右房地产板块走势

(来源:中国证券报)今年以来申万房地产指数先扬后抑,分析人士指出,这与政策预期密切相关,展望后市,政策松紧程度仍将是左右房地产板块走向的重要砝码。

板块走势先扬后抑

今年以来房地产板块走势呈现明显的先扬后抑格局,以5月30日为界可分为明显的两个阶段。1月6日申万房地产指数盘中触及1995.21点的年内新低,从那时到5月30日是房地产指数年内走势的阶段。在阶段中,房地产指数呈现震荡上升态势。统计显示,从年初到5月30日,申万房地产指数累计涨幅高达29.95%,成为同期表现最优异的行业。与同期上涨8.42%的大盘相比,阶段房地产指数跑赢股指约21个百分点。在阶段中,绝大多数地产股借着板块指数上行的东风而扶摇直上。

不过,自5月30日申万房地产指数盘中向上触及2805.57点的年内新高后,房地产指数一改前期持续上扬的态势,转而震荡下行。因此,可将5月31日至今视为房地产指数走势的第二阶段,同期申万房地产指数累计下挫10.90%。在第二阶段中,随着房地产指数转入弱势,多数地产股下跌,部分强势股更是大幅下挫,将此前的涨幅全部吞没。例如,5月31日至7月25日,鲁商置业、金科股份、京投银泰、华业地产分别快速下挫34.88%、30.02%、29.37%、28.76%,导致这些地产股迅速由阶段的大幅上涨变为的年内累计涨幅为负。

政策预期影响地产股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以来地产股之所以呈现先扬后抑走势,与政策预期等因素有着比较紧密的关系。

近期南京市下发《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若干意见》,针对房地产市场提出“加大公积金政策对首次购房和保障房的支持力度”。分析人士认为,GDP增速下滑、地方财政收入吃紧是该政策出台的大背景。事实上,上半年以来地方政府企图放松楼市调控的小动作一直不断,促使A股市场对于楼市调控可能放松的预期增强,这成为5月30日以前申万房地产指数持续震荡上扬的重要催化剂。

另外,房地产板块估值回升、成交季节性回暖、降息通道逐渐形成和金改题材活跃等,也是5月30日之前房地产指数持续上扬的重要推动力。

不过,由于中央政府对于地产政策调控始终没有放松的表态,一些地方政府放松调控的措施也被叫停,5月30日以后二级市场的政策预期随之出现微妙变化,导致此后很多地产股快速进入补跌阶段。

分析人士指出,综合目前情况来看,房地产行业正处在一种微妙的平衡之中:向前一步可能引发更严厉的调控;向后一步行业景气度和利润又可能出现下滑。展望后市,由于政策调控对于行业基本面影响巨大,政策松紧程度仍将是左右房地产板块走向的重要砝码。

巴曙松:下半年房地产投资有望企稳回升

房地产贷款潜在风险 引发各部门高度关注

中农交三行共识:下半年房地产政策基调不变

10年调控坚持不懈 促房地产合理回归

贵州中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郑重声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