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龙里房开项目受追捧 配套齐全老城新城都宜居

贵州都市报  2011-11-18 10:56

[摘要] 基础配套齐全老城新城都宜居,龙里房开项目受追捧。城市的发展是为了群众更加幸福。城市带的发展是为了更多群众更加幸福。当与城市带发展进程相匹配的城市面貌凸现出来后,与新居民需求相适应的城市配套也必须要全面铺开,以满足人们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

城市的发展是为了群众更加幸福。城市带的发展是为了更多群众更加幸福。

当与城市带发展进程相匹配的城市面貌凸现出来后,与新居民需求相适应的城市配套也必须要全面铺开,以满足人们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

任何城市发展配套设施,一方面注重已有资源的合理利用,这既是发展基础,更是一个地方的特色与底蕴所在,另一方面注重新增合理设施,为城市向前发展储备基础。

为一个城市配套,这个城市就只能局限在小范围内发展,为整个城市带配套,城市发展就能参与到更大的范围中。贵龙城市经济带的发展,既提供了大量发展机遇,又对城市配套提出了更高要求,处在贵龙城市带中的龙里县,其配套不仅要关注自身需要,更要考虑整个城市带的需要,争取更大的区位效果,吸引更多的发展资源,谁能抓住机遇,谁就能捷足先登———

环境配套

大草原自然天成

提到龙里大草原,普通贵阳市民都有很深刻的印象,10多万亩的大草原,成为龙里居民、贵阳市民周末休闲的好去处。

大草原被郁郁葱葱的森林包裹着,形成了当地人居环境的天然配套。在未来发展过程中,龙里的森林植被将形成贵龙城市经济带的天然配套,龙里县林业局局长李政泉说,龙里植被好,首先是天然形成的,还跟村寨绿化意识高有很大关系,当地居民有栽树的习俗,一般在春节期间,全家人一起栽树,种下春天的希望,居民的想法很简单,年轻时栽几棵树,年老时是个纪念,所以,在当地民居,房前屋后,田边土角,绿化都非常好。直到10多年前,不少贵阳市民都还有到龙里买木材做家具的习惯。

同时,龙里林业执法工作非常严格,工作人员巡查力度非常大,尤其是男同志,进行林业方面检查工作时间非常长,抓到偷伐等行为,严惩不怠,即使没有什么事情发生,也必须在路上维持巡逻12。昨日,记者看到,龙里县林业局大院有一些被扣押的车辆和木材,等待被处理。

李政泉说,一方面,龙里县重视植树造林,但毕竟树木生长周期较长,另一方面,更重视保护现有林木,龙里也是喀斯特地貌地区,一旦生态环境遭到破坏,难以恢复,“砍一栽十”的严格政策正是为了保护林木植被。

对于严格的“禁伐”政策,部分居民开始表示不理解,但对所有居民一视同仁,大家慢慢也没有意见。当然,在三种情况下,是可以砍伐林木的,一是国家建设需要;二是火灾、雪凝等自然灾害受灾林,需要砍伐清理;三是造林大户在许可范围内的砍伐。一般来说,栽种面积1000亩,每年可以砍伐50亩,并在规定时间恢复种植,否则来年不能获得砍伐许可。

近几年来,由于退耕还林、封山育林、天保工程等政策措施的有利保护,龙里的森林植被得到了进一步保护,近几年增加了林木74000亩,现在各类林木已经达到130万余亩,除了大片的天然林之外,次生林面积也相当广阔。离县城几公里路,就能看到马尾松、银杏等多种树种的天然林地,欣赏到赏心悦目的刺梨花等。

设施配套

老城新城都宜居

不论城市建设如何推进,龙里县始终抓住交通网络的基础地位,为各方面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为了利用好已有的贵新高速公路、夏蓉高速公路,龙里正在修建4.75公里长的连接线,目前仅差100米左右的距离,这条路在贵龙城市带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不仅使贵阳与龙里之间往来更加方便,而且连接了龙里6个乡镇,对龙里内部空间扩展有很大作用。

更重要的是,交通网络的形成将为龙里新区开发提供基础条件,龙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刘世民说,在国内,任何一个地区都将新区建设作为实现城市建设跃上新台阶的契机,目前,龙里县将高起点、高品质开发建设县城西区和莲花片区。计划把西区打造成为商业、居住、文化、教育等为一体的新城区,计划3年左右建成,目前,已经完成摸底性调查。

在“新区先行、带动老区、连片开发、完善配套”的思路下,龙里还将推进贵龙城市经济带与老城区的连片开发和一体化发展,不断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为城市发展上档次创造条件。

对于老城区,龙里将分期分批对城市道路进行改造升级,不断提高城市品位。以城市路网和污水处理系统建设为重点,统筹推进水、电、气、通信、绿化等城市基础设施配套水平,不断扩大城市规模,完成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档次,改善人居环境,努力建设宜居宜商的新龙里。

“新龙里”这个词语正在频繁出现在龙里居民的生活中,随着龙里城市面貌日新月异,龙里发展定位新、发展前景好、发展配套好的条件将得到越来越多居民的认可,未来几年,住在龙里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生活。

在龙里的新城区首屈一指的项目--芸台·芷岸项目,是贵州天益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金打造的一个安德鲁西亚地中海风情的项目,有山有水,自然环境资源丰富。自然生成的溪流蜿蜒贯穿整个园区,与龙架山森林公园形成了山水对话的自然生态画卷。

据了解,天益丰地产高薪聘请加拿大WLK禾力国际园林景观设计倾力打造,以“蔚蓝天、清碧水、葱绿树”的理念营造悠然恬静的生活气息。把园区自然的溪流串起一个个景观节点,从入园区大门开始,景观长廊、休闲广场、听香水榭、林荫小道、亲水亭台等形成一幅又一幅的唯美画卷,使建筑与自然的完美融合,让业主体验“生活在画中,画在生活中”的非凡感受,真正做到了四季有花、四季有绿,让业主在园区的任何地方都能观赏到赏心悦目的风景。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德鲁西亚地中海风情园林景观首度大美绽放,盛情邀请各界人莅临现场品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