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行房贷收紧 贵阳选择付全款购房者明显增多

贵州商报  2011-11-15 09:18

[摘要] 今年以来,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不断提高,使得银行可放贷的额度逐渐收紧,贵阳也有银行将房贷利率上调。记者日前走访二手房市场了解到,10月份以来,购房者在购买高总价或低总价房源时,选择一次性付款比例有所增加,与9月份相比增加了30%左右。

银行房贷收紧 贵阳选择付全款购房者明显增多

今年以来,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不断提高,使得银行可放贷的额度逐渐收紧,贵阳也有银行将房贷利率上调。记者日前走访二手房市场了解到,10月份以来,购房者在购买高总价或低总价房源时,选择一次性付款比例有所增加,与9月份相比增加了30%左右。

有业内专家表示,房贷收紧是导致当前一次性付款比例增加主要因素之一。如果房贷进一步收紧,那么不排除因房贷收紧政策造成的叠加效应,促使未来市场上出现越来越多的全额付款购房者。

高房龄和小户型房源,一次性付款的买家增多

前不久,市民小王在一家中介公司看中了一套位于沙冲路的二手房,正准备申请贷款时,得知贷款利率上调和部分银行停止二手房贷款之后,他决定凑齐全部房款,一次性将25万元房款付清。“选择按揭,不仅要多付几万元的利息,还不知道能不能申请到,所以我决定一次性付款。”小王解释说。

记者在贵阳21世纪不动产、创美房地产、智宇房产等几家中介公司了解到,自10月份以来,选择一次性付款购房者均占到了这些中介公司成交量的50%左右,环比上涨了30%左右。

“现在无论是利率还是申请成功率方面,二手房贷款都比较困难。”贵阳智宇房产经纪公司市场总监杨泉告诉记者,由于现在二手房贷款政策从紧,所以很多买家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都会尽可能选择一次性付款。“从市场上看,总价高低两头的二手房交易,一次性付款都比较集中。因为对于购买一百万元左右总价房屋的买家来说,他们的经济条件比较宽裕,选择按揭贷款的较少。而对购买低总价小户型的买家来说,由于总价较低,他们也会尽量凑齐全款,避免按揭。”

贵阳21世纪不动产一名资深经纪人也透露,目前在二手房交易中,一次性付款在高房龄和小户型房源交易上面也体现得很明显。“因为银行在审核贷款之前会对房屋进行全方面的评估,对房龄较高的房屋可能会拒绝贷款和缩短贷款年限,并且也会上浮贷款利息。”

专家:全款买房可省利息,但须量力而行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由于贷款利率的不断上升,有经济实力的购房者也开始精打细算,以全款买房省利息。那么,贷款买房比全款买房要多付多少利息呢?

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一位理财师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一套总价60万元的二手房为例,扣除三成首付,也就是贷款40万元贷20年的话,以五年期以上7.05%利率和等金本息还款方式计算,需偿还银行利息347170.92元利息;而以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的话,需要支付的利息则为388406.78元。这对于一般家庭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但若是一次性付款,这笔费用便省下了。

有业内专家表示,房贷收紧是导致当前一次性付款比例增加的主要因素之一。如果贵阳其他银行也开始跟进,那么不排除因房贷收紧政策造成的叠加效应,促使未来市场上出现越来越多的全额付款购房者。

“当然与按揭贷款相比,一次性付款购房能省下不少利息,也可以让购房者省去申请按揭贷款的繁琐手续,但它会很大程度限制投资者的现金流。如果有更好的投资选择,那么还是贷款买房比较好,这样可以留出资金去赚更多的钱。如果考虑到付款方式的折扣可以省钱,那就选择一次性付款。但不管选择哪种方式,购房者都应量力而行,避免出现现金危机。”业内专家说道。

贵阳房产中介市场洗牌加速 积极开拓郊区市场

贵阳为明学校家长考察团圆满成行

"我们都爱贵阳"11月19日都市国际城专场品鉴会招募中

家长唐慧敏:孩子和贵阳为明学校一起健康成长

家长王一洲:贵阳为明学校与家长是个紧密的大家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