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住房信息联网完善后 可消限购公积金或可租房

重庆时报  2011-10-28 09:25

[摘要] 住房信息联网完善后,可消限购公积金或可租房。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昨天举行联组会议,专题询问国务院关于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情况。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会上表示,楼市限购政策是行政办法,是不得已而采取的办法,目前住建部正在建设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完善之后将取消限购。

限购在住房信息联网完善后可取消

个人租房提取公积金政策拟放开

住房信息联网完善后,可消限购公积金或可租房。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昨天举行联组会议,专题询问国务院关于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情况。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会上表示,楼市限购政策是行政办法,是不得已而采取的办法,目前住建部正在建设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完善之后将取消限购。

【贷款:公积金贷款80万元20年 比银行贷款节约40.5万元】

【住房公积金遭侵害时怎样维权 律师支招帮你忙】

40个城市住房信息将联网

人大常委会委员吴晓灵提出,长期采取限购政策与市场配置资源的原则相悖,应该更多地运用税收手段调节。

对此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回应,限购政策是行政办法,是房价高速上涨,其他手段都用了以后,还差那么点火候才能把房价抑制住,最后不得已出台的措施。作为一把剑悬着,还由监察部和住建部联合实行问责。这招起了一些作用,不能说是主要作用。

他表示,住建部正努力建设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准备先在40个城市进行试点,试点的进程是先把40个城市自身个人的住房信息收集起来,然后尽快实行联网。如果信息系统建立完成,并把银行系统、财政系统、税务系统、公安系统等相关信息进行统一,就不必再采取限购这种行政色彩浓厚的办法。

【评论:住房公积金究竟能干啥?买房远不够 治病违规】

拟放开公积金用于租房

住建部副部长齐骥说,目前正在积极联合各个部门,研究修订公积金条例工作,放开个人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住房租金的规定。

齐骥表示,正在实施当中的公积金管理条例中有明确规定,允许缴存人提取自己的公积金来支付房租,但是只有房租占收入的一定比例以上才允许提取公积金去缴纳。但有的地方为了管理公积金方便,不允许提取公积金用于住房租金,只允许个人提取公积金买房和维修房屋。

住建部正积极联合各部门,研究修订公积金条例,早日出台放开个人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住房租金的规定。

中央财政将加大对中西部保障房建设的支持

有的委员提出,保障性住房财政支出地方负担比较大,中央财政是否能多负担一点?

财政部部长助理王保安回答说,保障性安居工程是省级负总责,市县抓落实,中央给予适当补助。从地区结构来看,中央财政补助资金中,西部地区占45.4%,中部地区占41.6%。

从品种结构上讲,公租房政府投资中中央财政负担40%,廉租房政府投资中中央财政负担50%。明年,保障性住房的套数任务可能有所调减,但中央财政补助的资金不会减少。今后中央财政对中西部地区的支持力度将进一步加大。

住房保障的目标是实现“住有所居”。现行的住房保障对象是部分居民,能否把没有房子住的人都作为保障对象?允不允许一些单位或机构利用自有土地自行解决部分人的住房问题?

在回答委员们的这些询问时,住建部副部长齐骥说,实现住有所居的目标,并不意味着所有城镇居民都拥有自己的产权住房,而是要使每个生活在城镇的居民都有适当的住房条件。经济富裕的群体,可通过市场购买住房。经济能力较弱的群体,可通过保障性住房的方式来解决。

今后,将更多鼓励企业建设公共租赁住房,但企业建房要纳入城市保障性住房年度计划,供应对象必须符合所在城市的准入条件,建设也要执行统一标准,以免造成更大的不平衡。

贵州遵义市房价涨声不断 限购令或将随之而来

限购与银根紧缩叠加 楼市加速探底或成定局

限购与银根紧缩叠加 楼市欲加速探底或成定局

地方试探性松绑限购碰壁 楼市调控将深入持续

七成城市住宅成交量下跌 个别地方试探"放宽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