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继建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后 贵阳两家银行跟进

贵州都市报  2011-10-20 09:08

[摘要] 继建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后,贵阳两家银行跟进 。19日,本报报道了《建行率先上调首套房贷利率》一文后,接到众多读者的热线电话,许多读者纷纷表示购房压力增大。

19日,本报报道了《建行率先上调首套房贷利率》一文后,接到众多读者的热线电话,许多读者纷纷表示购房压力增大。

“现在房价比以前降了一点,原本以为是买房的好时机,结果银行又提高了房贷利率,这不是‘坑爹’吗?”29岁的市民张先生有些无奈地对记者说道。

多家银行利率上浮 购房者倍感压力

昨日,好不容易挑好楼盘下决心买房的江小姐,兴致勃勃带着相关证件资料到离家最近的建行去办理房贷,却被告知首套房利率已经上浮10%,这让她有些郁闷,怎么银行贷款政策越来越严格了?连首套房都不能幸免?

无独有偶,记者昨日以购房者身份继续咨询中行、浦发银行等获悉,这些银行也继建行首先提高首套房贷款利率后,开始执行新的首套房贷款政策,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

“合同早签订一个月,我还能享受基准利率,这不,才出差回来签合同,利率竟然上浮了,早知道这样,还不如签了合同后去出差。”在中铁五局上班的谭先生,对自己的购房贷款过程,似乎有些懊恼。

值得关注的是,首套房利率的再次上浮,对如今这样一个行情本就清冷的楼市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而对大部分刚需购房者而言,利率上浮,算是近期他们听到的最坏消息。

房开商期待来年购房需求“爆发”

“如果有购房打算,建议在半个月之内就来签合同,在这个时间内,还能享受没有上浮后的房贷利率。”昨日,在花溪御景售楼中心,售楼人员正在给前来咨询房贷的王女士说。

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工行、农行等国有银行外,类似花溪信合等地方性银行和自己供职的楼盘都有贷款协议,购房者可以享受未上浮的房贷利率。

随后,一位中铁逸都的售楼小姐对记者说道,到目前为止,除了收到建行、中行等银行上浮房贷利率的通知外,并没有接到其他家银行的通知。据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介绍,如果是二次购房,建行的房贷利率已确定在原基准利率前提下上浮20%。

面对首套房贷利率的上浮,房开商们又作何感想呢?利率上浮这个“信号灯”,对未来贵阳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又将意味着什么呢?

贵阳远大营销策划部丁子愚对记者表示,房贷利率上浮对楼盘销售难免会有影响,央行今年频繁上调准备金率,也说明国家在对房地产和金融市场进行调控。利率上浮,很多刚需购房者也许会选择继续观望,这样一来,很多本来就存在的市场需求会被压缩。不过在他看来,这未必是件坏事。这样的压缩需求肯定会在未来被大范围地释放出来,就像2007年底到2008年初那段火爆的房地产市场一样。“对未来的房产市场,我还是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丁子愚说。

⊙专家分析

国内房贷利率是发达国家的1.5倍

针对部分银行提高首套房贷款利率,贵州商专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朱华认为,此次上浮房贷利率,并非银监局出台的新政,而是各家银行的个体行为。

“可以这样说,银行前三季度的贷款配额基本已经完成,第四季度收紧贷款,对银行而言是很正常之举。而此次调高个贷利率,更多的是抑制部分购房者的需求,从而影响房地产行业。”他说,“因为目前资金紧张是各家银行面临的普遍状况,加之市场实际利率水平高,所以银行在其系统内也有上调利率水平的需求,以增加自身利润。”

朱华认为,无论对房开商还是购房者来说,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都是一个非常不好的消息。购房者会考虑现在是不是的买房时机,而开发商最不愿意看到的则是利率上调,导致个人房贷需求减少,这样将会直接影响开发商销售新房以回笼资金。

据朱主任介绍,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银行利率应该不会再有更大幅度的调整。“国内的房贷利率现在差不多是欧洲发达国家的1.5倍,这个数字已经很恐怖了。”

贵阳安云路锦星菜场 违建屋起火引燃相邻住户

专家建议:贵阳刚需购房年底时机不错 可置业

贵阳市成立三支市容巡查队 严防市容“回潮”

贵阳经适房怪事连连 回迁户供应商称"要跳楼"

贵阳楼市观望气氛浓重 商住楼销量估计将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