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上海等6大重点城市6月楼市库存量同比增22%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7-21 09:39

[摘要] 记者20日从中原集团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2011上半年度报告》获悉,在上半年市场遇冷的情形下,重点城市整体销售率并不理想,库存逐月上升。6月,六个重点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青岛)的存量同比增加了22%。

六大重点城市6月楼市库存量同比增22%

(来源:经济参考报)记者20日从中原集团研究中心发布的《2011上半年度报告》获悉,在上半年市场遇冷的情形下,重点城市整体销售率并不理想,库存逐月上升。6月,六个重点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青岛)的存量同比增加了22%。

中原地产监测的上半年各个城市存量数据显示,存量同比增幅的城市依次为青岛、南京、上海、北京、广州和深圳,幅度分别为43%、39%、30%、22%、6%和3%。

一线城市中,北京是库存压力最严重的城市之一,6月,北京的库存消化月数达到了14.9个月,超过2010年的均值11.5个月,不过尚未到达2008年的高点19.6个月。

报告认为,成交不振的主要原因在于,限购政策和信贷紧缩的双重压力下,大量改善性购房者失去购房资格,而更多刚性需求购房者又无力购房。对于未来走势,中原地产认为,一线城市广、深的供求关系比较平衡,而京、沪供过于求的形势将造成库存的继续增长。二线发达城市今年上半年库存增幅相对较小,未来仍有以供应拉动成交的空间。

楼市库存日趋严重 下半年价格下调压力显著增大

11城市住宅库存达63.4万套 买方市场或将到来

上半年房市低迷收场 楼市库存压力大于2008年

主要城市商品房库存量上升 库存压力或大于2008年

多数城市商品房库存猛增 11城库存总量达60万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