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强调征地拆迁不得运用警力

新华网  2011-01-11 11:47

[摘要] 10日召开的贵州省政法工作会议上,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说,要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和信访工作,在进行征地拆迁等工作时,不得运用警力参与。

10日召开的贵州省政法工作会议上,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说,要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和信访工作,在进行征地拆迁等工作时,不得运用警力参与。

栗战书说,不少地方党政领导和部门,把协调、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事情一股脑儿推给政法部门去做,自己撒手不管,这是极端错误的。大量的人民内部矛盾应由党政机关、相关部门、基层组织来解决,政法部门只是通过法律来对一些案件、事件进行调节,或由于人民内部矛盾引发危及社会安全、稳定的时间时予以制止性干预,或是在平时执法履职中及时发现、调节、处理、处置一些矛盾。

栗战书说,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要坚持以疏导、化解为主,慎用警力、慎用武器警戒、慎用强制措施,以防矛盾激化,引发警民冲突。尤其是要高度重视群体性事件预防处置工作,进一步完善和完善处突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各地相关领导要在时间赶到现场,亲自指挥部署,依法、果断、稳妥处置。在进行征地拆迁等工作时,不得运用警力参与,只有违法、械斗、群殴等严重冲突时,才应警力介入,及时平息。

同时,要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深入扎实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和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对群众合理的诉求要及时解决,对不合理的诉求也要做好疏导工作,千万不能犯官僚主义,杜绝出现“上访不闹不解决、领导不批不解决”的现象。

相关新闻 :

北京旧城人口外迁成本每人15万 房价飞涨搬不起

“假离婚”多为拆迁等资源分配不均 隐患重重

贵阳:出台拆迁优惠措施 推进小孟园区建设

北大学者就拆迁变法提15项建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