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出台拆迁优惠措施 推进小孟园区建设

贵阳日报  2010-12-28 11:07

[摘要] 连日来,贵阳小孟工业园内原本联名拒绝拆迁的村民,纷纷主动找到拆迁办要求签订拆迁协议。截至12月26日,已有200余户签订协议,占总拆迁户数的五分之二。

连日来,贵阳小孟工业园内原本联名拒绝拆迁的村民,纷纷主动找到拆迁办要求签订拆迁协议。截至12月26日,已有200余户签订协议,占总拆迁户数的五分之二。

据介绍,为快速推进园区拆迁安置工作,12月17日,小孟工业园园区办牵头制定出台《小孟工业园区农房拆迁安置补偿工作指导意见》。该意见明确,一是按国家拆迁标准拆一还一,坚持农户每户240平方米确权原则,实施多形式奖励。二是大幅提高规定时限内签协议并交房的补偿奖励标准及交房后过渡费发放标准。三是在安置点修建经营性用房(商场、工厂或仓库),采取有价转让或低价租用方式,交村集体经济管理,用于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解决被拆迁村民后续扶助等方面费用。四是增加临时过渡安置方式种类——新增加就近修建临时周转房过渡的方式,使被拆迁村民从农房搬进电梯房前有了“缓冲”,解决了村民临时过渡问题。五是对配合拆迁的五保户、烈属、生活困难无房户给予专门奖励和补偿。六是明确提出对被拆迁村民在就业、社保、子女教育等方面按政策给予扶持,为村民后续扶持提供了依据。

园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意见出台前,王宽村朱家院组200户村民联名拒绝拆迁。意见出台后,朱家院组大多数村民主动找到办事处、区拆迁办要求签订拆迁协议。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200余户签订协议,占全部拆迁户数的五分之二。

北大学者就拆迁变法提15项建议

贵阳:拆迁有奖励 十天时间百户村民签约交房

“港式征收”对新拆迁条例可资借鉴:第三方裁处补偿金

彭家湾棚户区拆迁户被“腾迁”亏了25万

新拆迁条例拟取消行政强拆 时隔10月再征意见

钉子户盘踞闹市七年 房管局终下拆迁裁决

拆迁补偿原则有望城乡统一 行政强拆存废尚未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