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每日楼市话题:三套房贷,银行何以大打“擦边球”?

——贵阳搜房网每日楼市话题67期

贵阳房天下每日话题  2010-07-16 11:30

[摘要] 第三套房贷上,银行何以大打“擦边球”?放松投资性购房贷款,是否意味着银行推动投资性购房,而房地产调控可能会无疾而终?如何看待关于三套房贷引起的一系列澄清事件和“口水战”?

新闻背景:7月12日晚间,在“三套房贷重启”传闻来源地,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表示,上海各家银行严格按“二套房”标准执行房贷政策,并未出现松动迹象。7月13日,工、农、中、建、交五大行称,目前对于购买第三套房仍无法提供按揭贷款。但央视财经频道记者在沪、杭、深等地采访表明,被采访到的银行都在打擦边球,有些地方三套房贷不是重启而是从来没有停止过。各地、各银行对于三套房贷的规定大不相同。如深圳市银监局并未“叫停”三套房贷,在范围内,仅有北京等少数城市明确停止了第三套房贷,而深圳一直没有“一刀切”过。

第三套房贷上,银行何以大打“擦边球”?放松投资性购房贷款,是否意味着银行推动投资性购房,而房地产调控可能会无疾而终?如何看待关于三套房贷引起的一系列澄清事件和“口水战”? >>>参与讨论

三套房贷牵扯各方神经 楼市调控负重前行

日前,各地纷纷出现房贷放松的消息,更因此而引发了大规模的猜测。尽管三部委均肯定宏观调控继续执行,但摸底260家银行三套房贷显示,仍有六成银行放行三套房贷。业内人士认为,号称史上最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在施行了3个月之久后,终于看到了一点房价下跌的希望,然而,在这点微弱的晨光背后,却又暗藏着调控效果土崩瓦解的危机。 >>>详情

贵阳三套房贷悄然放松 市场反应并不十分积极

“一些银行的第二套房贷可以办理贷款了了”,前段时间一直暂停的二套房贷近日有“松绑”迹象。随着贵阳多家银行对于三套房的放松,房地产调控政策所带来的僵持氛围是否会有所减少?记者调查了一些在售楼盘后发现,目前来看二套房贷"松绑"对提振贵阳楼市成交量的作用并不大。 >>>详情

叶檀:三套房贷,银行何以大打“擦边球”

银行放松房贷是事实,而政策也确实存在解读空间。前者说明银行仍然舍不得放弃投资性房贷这一利润之源,后者说明政策需要进行科学的定量决策。三套、四套房贷引起社会关注,并不是因为大众干涉银行赢利来源,而是因为放松投资性购房贷款,将意味着银行推动投资性购房,房地产调控有可能无疾而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