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贵州物管条例征意见 市民建议一楼不交电梯费

贵州商报  作者:王林 刘钰银  2010-06-04 10:08

[摘要] “一楼住房不交电梯费,行不?”“可不可以制定物业服务收费标准?”“建议增加住改商具体法律责任和处理办法。”……《贵州省物业管理条例(草案)》昨日起开始征求意见,引起了社会各方的广泛关注。

《贵州省物业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引起广泛关注

市民建议:一楼不交电梯费

“一楼住房不交电梯费,行不?”“可不可以制定物业服务收费标准?”“建议增加住改商具体法律责任和处理办法。”……《贵州省物业管理条例(草案)》昨日起开始征求意见,引起了社会各方的广泛关注。

●住户:一楼可不可以不交电梯费

昨日,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法规处了解到,不少公民十分关心《条例(草案)》,打电话咨询或提出自己的意见或建议。

“我住的电梯房一楼,看了《条例(草案)》后,我有个想法,一楼住户可不可以不交电梯费。”市民李女士在电话中说。

“物管,关系到广大业主的切身利益,一个好的物管可以让业主住得安心,在外放心,有事省心。”市民朱先生说他一直关注着《条例(草案)》的动态,在征求意见过程中,朱先生建议在《条例(草案)》中增加“物业管理收费标准”。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法规处相关工作人员作了记录并对朱先生解释:关于物业服务费收费问题,除了保障性住房前期物管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外,普通商品房物管服务市场是开放的,主要是通过招投标方式,尽量维护业主的利益,其物业服务费的具体计费方式和标准则由业主大会或全体业主与物业服务企业协商确定。

●物管公司:装修保证金应收取

从昨日回馈的信息中,记者发现,市民对物业服务费、物业管理行为规范、小区车位或车库及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擅自改变住宅使用性质等问题反映较为集中。作为从事物业服务工作的企业又会作出什么样的反应呢?

贵阳兴隆物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屈培军认为,《条例(草案)》经过多次修正,兼顾了各方的利益,特别是针对管理区域和服务用房划分较以前更细,对物业管理行业作出了很严厉的规范。而对于市民比较关心的装修保证金交与不交的问题,屈培军表示,还是应该收取,这样才能更好地规范管理小区。他举例说,如果不交装修保证金,业主砸倒承重墙或者将没有经过防水处理的房间改成厨房或洗衣房,该怎么办呢?

记者了解到,《条例(草案)》还对物业管理的定义,物业管理活动遵循的原则及监督管理工作,物业管理区域及相关配置,业主的权利和义务,业主大会成立及召开的条件、议事形式和规则,业主委员会职责和权利,物业的使用和维护,相关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了规定。

《条例(草案)》征求意见时间将持续到6月30日,市民可以通过电话、传真或电子邮件及信函等方式提出您的意见或建议。

相关新闻:

非“精装修”房交房半年至一年物管费收50% 

5%业主才可启动业主大会 前期物业费开发商付

贵阳“袖珍小区”管理陷两难 业内称值得探索

[更多新闻] [地产快讯] [今日头条] [市场动态] [各地楼市] [房产政策] [地产人物] [专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