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个社区医院设慢性病门诊 35岁以上居民可体检登记

贵州都市报  作者:蔡雪  2014-07-03 10:28

[摘要] 近年来,我省慢性病患病人数逐渐上升,疾病病程长、并发症发生率高、致残致死率高、医疗花费昂贵,已成为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从6月初开始,贵阳市疾控中心在包括修、开、息在内的市内1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乡镇卫生院陆续设置慢性病规范化门诊,对社区内35岁以上的居民进行体检,以高血压、糖尿病为服务重点人群。

近年来,我省慢性病患病人数逐渐上升,疾病病程长、并发症发生率高、致残致死率高、医疗花费昂贵,已成为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从6月初开始,贵阳市疾控中心在包括修、开、息在内的市内1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乡镇卫生院陆续设置慢性病规范化门诊,对社区内35岁以上的居民进行体检,以高血压、糖尿病为服务重点人群。

    慢性病发病率逐年上升

    据贵阳市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张健介绍,目前全省高血压患者大约占总人口的15%,糖尿病患者大约占总人口的7%,并且每年都呈上升趋势,由于高血压和糖尿病所引发的脑卒中等疾病所造成了致残率和致死率也在逐年上升,患者的年龄也逐渐呈年轻趋势。

    据了解,高血压和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发病周期很长,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实施慢病的综合防控措施,是遏制慢病快速增长趋势的有效途径。但大多数患者对慢性病不够的重视,要等到引发其它严重的疾病时才会急忙就医,不仅会产生大额的医疗费用,还会面临致残和致死的危险。

    “如果平时就能随时监控,发现不舒服就可以及时的检查就能避免很多危害的发生。”张健认为,由于大医院人多费用高,不少市民感到轻微的不舒服是不会去检查的,胡乱吃药缓解就了事,如果社区医院有专业的门诊,就能随时服务于社区居民。

    35岁以上的要全部检查登记

    6月初,贵阳市疾控中心开始在包括修、开、息在内的市内1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乡镇卫生院陆续设置慢性病规范化门诊,目前市府社区、大山洞社区、北京路社区、瑞华社区(花溪)、碧海社区、世纪城社区、新添社区已经开设,其它社区的也在陆续建设中。将为辖区内的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血脂异常等慢性病患者进行规范化服务,以高血压、糖尿病为服务重点人群。

    “35岁以上的居民我们要求全覆盖检查登记,35至65岁的居民至少两年进行一次检查,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居民可以随时到门诊进行检查和治疗。”张健说,希望居民能积极配合门诊医生的检查登记,重视自身患有的慢性病,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延伸阅读:

安顺市城镇化建设的速度 滞后贵阳市20年以上

2014年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贵阳站多趟列车有调整

贵阳上半年商品房成交28941套 环跌42.79%

贵阳白云区 颁发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

贵阳社保缴费基数调整 减轻低收入者缴费负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