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产大佬激辩楼市"冰与火"

房地产时报  2014-06-27 13:10

[摘要] 2014年即将过半,楼市成交量却持续萎靡,“拐点论”、“崩盘论”、“冰山论”等观点不断出炉, 中国楼市何去何从,引发热议。

2014年即将过半,楼市成交量却持续萎靡,“拐点论”、“崩盘论”、“冰山论”等观点不断出炉, 中国楼市何去何从,引发热议。

看空派

调整周期相当长

现在只是刚开始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这次楼市调整周期将相当长,现在才刚开始。市场定价权掌握在开发商手中,价格由成交量决定,未来6个月内不用关注价格,因为价格在僵持,但成交量再跌6个月,开发商会大幅度降价。如果政府出手救市,那“U”形反弹就有可能,但救市将面临把楼市泡沫吹大的风险。如果只是采取常规货币政策如降息、降准,则无法撬动大量需求,这次低谷的时间将很长,“U”形很可能成为“L”形。

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前几次楼市调整属于小周期,现在是房地产市场大周期,到了下降的阶段。

摩根大通:开发商6月销售数据很可能将再次令人感到失望。如果市场状况进一步恶化,预计恶化速度将很快。建议投资者暂时不要进入这个市场,等待有关开发商降价的更多信息以及销售量初步回弹的迹象。

看多派

房地产业太重要

政府不允许倒下

的英国巴克莱银行:因为房地产行业太重要,所以不能倒下。中国房地产行业是目前中国经济的支柱行业之一,其本身加上带动上下游行业对中国 GDP 所作的贡献接近20%,以至于中国政府不会放任其“倒下”,而是会在风险出现时出手稳定市场情绪。

万科总裁郁亮:房地产行业已经度过最黄金的岁月,但也绝不是就要撞上冰山的“泰坦尼克号”。只不过,人人弯腰就可以捡到黄金的时代结束了,房地产行业进入了白银时代。白银仍然是贵金属。

房地产问题基本上是个人口问题。从人口质量上看,中国的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从我上大学时的2%至4%到目前的30%左右,受过良好教育的年轻人越来越多,而他们是主要的购房人群。从人口流动分布看,中国人口向中心城市集聚的过程还没有结束。除了北京(楼盘)、上海(楼盘)、广州(楼盘)、深圳(楼盘)这样的特大城市,还有存在住房需求的众多大城市、中小城市。这些都是巨大的市场。

华远地产(600743,股吧)董事长任志强:我不敢预测明天的房价,但我敢说未来肯定会有一个反弹,有能力或有需求的购房者该买就买,不必挑时间。

太平戴维斯的中国董事长刘德扬:看外国的报道,都说中国快要崩溃,我非常不认同,目前只是在调整。很多人问我,楼市会不会崩盘?我觉得不会崩盘。房价在调整,调整好以后,要买房的还要买。

中立派

大家看法分歧大

楼市将有惊无险

澳门(楼盘)大学政府与公共行政学系陈定定教授:境外的金融机构往往无法得到手数据,仅靠媒体转载及部分政府公开数据所得到的分析结果并不是十分准确,因此分歧较大也在情理之中。

政协委员、上海社科院城市与房地产中心主任张泓铭:今年楼市有惊无险。

恒大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何妙玲:目前整个中国房地产市场调整后已平稳,特别从最近几周的情况来看,市场整体在回暖,市场参与方的信心均在恢复。

 延伸阅读:

兑付危机频现地产信托面临"多事之秋"

住建部调研房地产:不打压不刺激可能成调控口径

据统计至少16个城市房地产调控政策变动

迪拜股市崩溃背后:房地产泡沫破裂

国信首席经济师范剑平:中国房地产绝不会全面崩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