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中心城区围挡点是施工通道 不是轨交车站

贵阳日报  2014-06-14 08:33

[摘要] 最近,有很多是与轨道交通工程相关的新闻,而广大粉丝对这类信息表现出极大的关注和互动愿望。这其中原因有二,一是轨道交通工程修建的现在对市民生活影响较大,二是轨道交通修成后将对市民未来的贵阳生活也产生很大的影响。

最近,有很多是与轨道交通工程相关的新闻,而广大粉丝对这类信息表现出极大的关注和互动愿望。这其中原因有二,一是轨道交通工程修建的现在对市民生活影响较大,二是轨道交通修成后将对市民未来的贵阳生活也产生很大的影响。

轨交车站在哪 网友最为关心

目前中心城区围挡点是施工通道,不是轨交车站

最近,有很多是与轨道交通工程相关的新闻,而广大粉丝对这类信息表现出极大的关注和互动愿望。这其中原因有二,一是轨道交通工程修建的现在对市民生活影响较大,二是轨道交通修成后将对市民未来的贵阳生活也产生很大的影响。

很多粉丝除了关注,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就粉丝反映的疑惑,记者专程采访了贵阳市轨道公司,希望通过普及轨道交通建设的相关知识,让更多粉丝了解贵阳轨道交通建设。

A。为啥要叫轨道交通

为什么叫轨道交通,而不是轻轨或者是地铁,相信很多人心中都会有这个疑问?

其实,轨道交通是一个综合概念,城市轨道交通是采用专用轨道导向运行的城市公共客运交通系统。

自1863年世界条地铁在英国伦敦诞生以来,当今城市轨道交通形式,呈现多元化发展趋势。根据《城市公共交通分类标准》,可分为地铁系统、轻轨系统、单轨系统、有轨电车系统、磁浮系统、自动导向轨道系统和市域快速轨道系统7大类。

B。一号线二号线载客量达地铁标准

地铁与轻轨两者的主要区别是线路远期单向高峰客运能力,地铁运能大于轻轨,为大运量级以上,单向高峰客运能力为2.5~7万人次/;轻轨则为中低运量级,单向高峰客运能力为1~3万人次/。简单一点,载客能力3万人次/以上为地铁,3万人次/以下为轻轨就可以了。

相应的,贵阳城市轨道交通近期的单向高峰客运能力就可以达到3.17万人次/,目前来看,贵阳轨道交通1、2号线都是地铁制式,但不排除以后线路采用轻轨制式的可能性,因此统一用轨道交通来称呼。

C。围挡下面究竟都在修些啥

与修路不同,轨道交通建设往往位于城市中心地段,且采用封闭式施工,会对城市交通带来较大的压力。对于封闭区域内究竟在进行什么样的工作,很多市民并不清楚。

其实,城市轨道交通的建设一般来讲分为6个阶段:分别为洞通(隧道全线贯通)、轨通(轨道铺设完成)、机电设备的安装、联调联试、试运行、试运营。

目前,轨道交通1号线建设如火如荼,施工方正按照时间节点表,争分夺秒赶工期:2014年年底,观山湖区段土建工程全部完成;2015年年底,全线土建工程完成;之后进行机电设备的安装和联调联试;2017年试运行。

随着老城区1号线各站点的相继开工,市民会发现一些地下通道被封闭,这只是出于施工安全考虑,而并不是作为车站建设。目前中心城区围挡点是施工通道,不是轨交车站。

一般而言,在非换乘站点,负一层为通道层,负二层为站厅层,负三层为站台层,在收费检票闸机外都会预留人行过街系统,方便市民的出行。

D。修建地铁的地质安全问题

对于市民担心的地质结构问题,市轨道公司表示,轨道交通建设确实面临喀斯特的地质条件所特有的岩溶发育、岩溶管道水丰富等问题,特别是,1号线点观山湖区与点南明河的高差约220米,从贵阳北站到南明河近10公里都是连续长大下坡,这样的情况在国内是的。为此,市轨道公司组织多方专家反复论证,加强沿线地质勘察工作,专题深化岩溶发育区施工方案研究和工程风险分析;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建立轨道交通建设精密控制网,为项目建设和今后运营安全奠定了基础。

 延伸阅读:

中国楼市中考前摸底 超六成房企成绩不足30分

购房者1年内购房意愿降至 25%无购房计划

潘石屹被曝打深航女员工 深航回应态度不明朗

沈建光称:不刺激不是李克强经济学之要义

路宽110米 贵州省大道2014年10月完成通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